2011-08-22

[第9天] 不是說好只濕到大腿嗎------沙克里坎特峽谷Saklikent


隔天,我們退掉了原本報名的其他航海行程(感謝旅伴成全我這膽小鬼),我們來到鎮上小巴站打算去附近的沙克里坎特峽谷Saklikent走走,一到小巴站,又有掮客靠近,他說他的小巴除了峽谷還會多停兩個景點,一個是Tlos另一個是Yaka Park,我雖然搞不清楚那第二個是什麼(第一個是利西亞遺跡),但是他的票價只比正常票價多0.5TL,感覺相當划算啊~所以我就答應了掮客的offer...票價7.5TL,到峽谷車程耗時約40分鐘。車上有三對來自各國的情侶,下下圖的大頭本尊長得很像啊勒啊勒啊勒的瑞奇馬汀...

cAsgUxE6QC2utRd7GblaAQ


在土耳其搭小巴其實是很有趣而且刺激的體驗,小巴在這裡叫做dolmus(兜姆許),似乎是各家私營,票價公開、車內沒有冷氣,記得要選坐靠開窗的位子,小巴有固定路線但許多都會開進小村莊裡隨招隨停,營業項目還包括宅急便的丟包服務。坐上駕駛座的人,也就是俗稱司機的那位先生,不用繫安全帶,而且很愛直接把頭轉過來跟客人閒聊,好加在車子不是很多,不然這種10秒裡面有5秒眼神都不在馬路上的駕駛方式,誰受的了啊~~~

VtomAN81n8Y5EOOnSlG0qg

第一個停靠的點叫做Yakapark,這是一個頗具規模的鱒魚養殖餐廳,一車車的遊覽車都在這裡用午餐,園內引入了山上的融雪泉水並設計了很多水道跟水池,客人就在水道旁傳統的椅墊上休息用餐,環境相當舒適;因為融雪的泉水溫度很低很適合鱒魚養殖,餐廳甚至建了一個泳池打出: 在池裡待滿五分鐘送飲料一杯、待滿15分鐘送餐點跟飲料! 可見溫度有多麼透心涼了吧?! 這景點不虧是掮客推薦的傑作,幫我們送來這裡消費,好險只停留短暫的30分鐘我的荷包還守的住。

Tlos 遺跡位在前往Yakapark的山丘上,他可是古代利西亞最重要的城市,除了石棺之外還可以看到衛城跟劇場,只是多尚在整修復原,入園費用為5TL,售票處甚至直接砍半價叫我進去(這是怎麼一回事),但是我真的對石棺興趣不大啊~

AMRmfSVrWE4737fS2lsmAg

hndX89tdpu9rHlDlm6CHdQ

經過幾番等待,我們終於抵達沙克里坎特峽谷Saklikent。進入峽谷的門票4.5TL,如果你打算溯溪,記得在外面就先租好膠鞋,男生還有限定皮鞋款的樣式不容錯過啊XD,我們進去之後,園內的招牌清楚寫著如果要深入峽谷一定要有專業嚮導帶領(我們似乎是唯一有在讀標示的旅客),正愁去哪裡找嚮導,嚮導就自己找上門了,他的收費標準是一人10TL。我們的嚮導是個酷酷不太講話不太笑的人,我是覺得他長得超像查里辛的,不信大家自己看對照圖....身上帶有許多濕不得的科技產品的我們,問問查里辛水深最深到哪裡,他比了比大腿一半的位置...頂多短褲濕一半啊~衝啦~

bGbDpMd6mC2P1QkgDRAQzA

QjA__jBP5b5kYEENDqMHFA

jjEL_f6KnNAfh48bYtWqkA

r3t2dbwB1maqt6g7ujNppg

SnCEogAYo0e3R48v28Q4dw

我雖然把這個活動叫做溯溪,但是不是你想得那樣:有防寒衣、救生衣、繩索...我們唯一有的就是雙很不牢靠的膠鞋,整趟路程會有調皮的碎石一直跑到膠鞋裡幫你做腳底按摩,然後急流還會把膠鞋沖走的那種狼狽樣~頭一個難關,就是要橫跨一個無敵低溫的急流,嬌小的女孩兒可以這樣被嚮導新娘抱過去,我本人比嚮導還高半個頭,這怎麼好意思勒(如果新娘抱到河中央,查里辛手軟,我整個掉到河裡我這輩子去哪裡再找人給我新娘抱啊)(況且我也怕他抱不動啊)(掩面逃跑)~我什麼沒有就是男子氣概很足,拉著嚮導的手,走! 咱們過河去~這一濕我下半身就一整個泡水了~那個水冰到我男子氣概都麻痺溜....

查里辛是個厲害的嚮導,他熟知地形每一個拐彎跟急流,他都知道要怎麼走怎麼爬比較安全,一路上也幫忙了許多沒有帶嚮導結果卡在半路不知如何前進的人。一開始他挖了個泥坑把深層的泥巴抹在我們臉上,想也知道是有養顏美容的功效,但是臉被泥漿固定真的不太適合刺激的無裝備溯溪,我怕這樣會有細紋....去程多是些攀爬岩石跟小急流的招式,最後抵達一個小瀑布後,查里辛叫我們爬到瀑布後面,這步一走就全身濕了呀,查裡辛真是愛鬧啊~~回程就是一直不斷地把小急流當溜滑梯滑,要的是一股做氣;我記得有個男生他當時要從上面滑下來,我還在急流下等著爬上去,他一沖下來,兩腳開開直接降落在我站直直的小腿骨上,這一撞~小腿超痛的我完全不敢想像他有多慘了.....

io4KyBN4imu8ZUWrAtQUmw

3npc8ZJhrgqgwFCHaqNGrg

VcuhTzX.VAiIdSPbUM.wEw

mphs4XyLbxA4fDRrDBjg3g

V2h2J7wiv8_OsNNnyl16nQ

峽谷來回大約一個半小時,這種鬼斧神刀的大理石地形讓我想起太魯閣,但是又配上很多穿泳衣來玩水的當地民眾,感覺不太適合吐幾句讚嘆自然景觀的結論~腳上撞了幾個瘀青、相機沒有壞、從頭到腳全濕...今天比昨天真是充實太多了啊~回到費提葉小鎮,找了家小店迅速補充了一下熱量,趁還沒有全身痠痛從碼頭悠哉地走回民宿,還巧遇了在大紅夕陽下游泳的大頭海龜Caretta...好可愛啊!

OeRXe.ykhyumYZuwmKpoDw

am_Ix0mRCubqf1S92H1REg

uTpqtfm.rP3b5DccdaiiDg



2 comments

  1. 這一篇我笑了~~
    [版主回覆08/18/2011 13:52:31]這是上班時間在看遊記嗎你

    ReplyDelete
  2. 這明明是午休時間啊!!! (12:30-13:30) 我很乖好嗎~~~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