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第22天] 白吃白喝不是我故意------薩姆松Samsun



有鑒於我們下一個目的地---番紅花城Safranbolu 實在離特拉布宗太~~~~遠了(直達車要13小時),再加上我的鳥仔腳在過去幾天夜車長時間無法伸直的姿勢下,導致我似乎出現了膝蓋每鬆快的老人化症頭;於是我們決定要採取分段搭車的策略,選個大概中間的城市,下車拉個筋再上路! 跟各家客運公司查詢時刻表的結果,位在黑海邊的薩姆松Samsun 雀屏中選成為我倆連續兩天夜車的中繼轉乘之都! 車票25TL,車程5小時。




一大早天還沒亮,我們就抵達了薩姆松Samsun;這個就連Lonely Planet也沒介紹幾句的都市可是黑海沿岸最大的都市,但是沒什麼觀光資源的它鮮少有旅客出沒。除了沒有觀光資源,這裡的空調資源也是稀有到不行,我倆走在市中心熱鬧而且發燙的人行步道上,好多當地人湧現在周末的鬧區逛街,我們也跟隨人潮在各家服裝店裡面穿梭;許多夏特賣的服飾擺滿花車,我們隨意挑了幾件....然後有技巧的走到冷氣出風口前,比畫是否合身,再加個故弄玄虛、考慮個半天的表情,我們就可以吹足了冷氣,再往下一家有開冷氣的店家前進。但是這個假逛街的策略不宜我們長期作戰,我們得找家有冷氣、有食物的餐館,好好放鬆一下以迎接連續第二晚的夜車。

這家位在銀行街Bankalar Cad 開著微弱冷氣的肉餅小館Kofte-har,是我們能找到最好的選擇了;但是在用餐時間過後他們也很無情地把冷氣關了,木訥不會英文的服務生建議火氣大到快從鼻孔噴火的我們兩個人移駕到稍稍涼爽(狗屁還是超熱)的戶外座位,我們的火氣在一杯冒煙土耳其咖啡跟一杯要不到冰塊的可樂助長中持續加溫...我們用各自帶的小說打發了大概2、3個小時過後,木訥服務生一號跟木訥服務生二號很不識相地前來詢問我們要點些什麼餐點嗎? (經過我大腦直譯土耳其文),好一番雞同鴨講之後,他們也只好放棄推銷餐點...

我們直到傍晚用餐時間才點了正餐,我吃飽沒事拿了一張餐巾紙,開始在上面隨便塗鴉: 畫了Q版的木訥服務生一號跟木訥服務生二號、我們的環土路線、我們來自的家鄉台灣、剛剛吃的美味肉餅...還在旅遊書中抄了幾句讚美食物的土耳其文,我把紙巾拿給服務生看,踏出我們台土交流友善的第一步,結果他興奮地拿著紙巾跑進跑出、又拍照又宣傳的...最後他帶了一位會英文的大姐回來,大姊幫店家表達了感謝之意,順便介紹我們薩姆松可以走走逛逛的景點;此時鄰桌ㄧ切都看在眼裡的客人主動表示他們剛好順路,可以載我們過去,真是好人接二連三啊~我們趕緊跟大姊和服務生道謝道別,掏了錢要付帳,結果鄰桌的大哥竟然幫我們解決掉了(好人有完沒完啊~)!!! 整家店的客人跟店家彷彿是一家人一樣,大家說我們遠來是客,而且老闆還說要珍藏我那張餐巾紙,真是太受寵若驚了我們....又是合照又是道謝的~只可惜我相機的記憶卡在環土最後幾天往生了,這幾天的照片真是稀微的可憐,沒圖沒真相啊...如果有哪位有時間的好心人士,那麼恰好在薩姆松停留,記得去Kofte-har小館走一遭,我的餐巾紙搞不好還在那裏哩!

cYz4qFHL3WXukRvVkuJifg

我們離開餐館之後,鄰桌的大哥開著車帶我們到薩姆松當地人很愛去的沙灘,濱海路旁的公園、遊樂區都是周末出來玩耍的人潮,就連海灘都是戴頭巾的泳裝裝扮,百分之百原汁原味、道地海灘長這樣啦! 兩位大哥不會說一句英文卻很熱心的扮演地陪腳色,陪著我們在沙灘上亂走,我們在報攤想買飲料請大哥喝卻被大哥搶先付了帳...結果尷尬不知如何收尾只好自己喝,最後好人做到底還載我們回市郊的巴士站趕搭下一班夜車離開。語言的隔閡絕對不是你體驗土耳其的障礙,我們在薩姆松深刻體驗到了。

ZXklw3HFOa8TubiKDGY8VQ

pmyOSNT_eu9Uq6l5SQre6Q

spbP7rJaWHhSkP19Lo49GA







2 comments

  1. 喔…又有文…我等好久了…呵呵…
    語言的隔閡絕對不是你體驗土耳其的障礙-->真的!!
    [版主回覆08/24/2011 14:51:06]哈哈哈 拍謝~因為後面幾天的照片都死在壞掉的記憶卡裡面,所以我一直處於辭窮的狀態

    ReplyDelete
  2. 畫餐巾紙送人勒,好像把妹的招真沒想到妳也會使這招~! 是有沒有這麼man~
    然後我好想看才女畫的餐巾紙喔!!!! (滿地打滾)
    [版主回覆08/25/2011 08:30:02]屁啦~不是把妹的招數...是被把的妹回應的招數吧
    我這是綜合把人與被把的角色,是非常複雜的一件作品啊~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