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2

[第16天] 叫你不中暑也難------尼姆魯特山/人頭山Nemrut Dagi



在歌萊梅跟掮客買的車票是此次環土行最貴的,他雖然自備了小客車花不到一小時就把我們舒服地載到了中繼點開薩利Kayseri巴士站,我們再換夜車大巴到人頭山下的小鎮Kahta,票價全包60TL;但是我們在開薩利三個小時的等車時間,也順便訪了一下到Kahta的票價,竟然只不到30TL!!! 直接跟掮客買好一整段車票固然很方便,但是他們莫名的加成,有利有弊啊~大家只要把心中那把尺拿出來量一量,量過心裡舒坦就好啊~畢竟卡帕多奇亞是肥羊集散地,要毫髮無傷全身而退...是有難度的~
開薩利是卡帕多奇亞地區現代化的大城市,但是我們的夜車卻是一輛沒有個人小電視的大巴,我吞了一顆暈車藥之後就在土耳其花系列的誇張電視劇配音下緩緩地入眠了...七個半小時之後被車掌先生搖醒,他塞了好幾包小蛋糕跟餅乾給我當早餐,他跟我比手話腳討論下車地點---Kahta就要到了!

ToVRKOd7SO5iZph6k_Lo9A


Kahta是人頭山Nemrut Dagi 南面山腳下的一個小鎮,鄉村味十足啊~我們下車之後跟一位看起來跟我們一樣茫然無措的背包客相認,他是個波蘭來的心理學講師。果真...三粒背包在一個黃沙漫天的鄉下小鎮絕對還是可以引來掮客,一名男子靠近我們表示可以把我們載到山上的Karadut村,費用10TL;一大早,我們別無選擇,只好將計就計上了掮客的小巴。他先帶我們 到鎮上的雜貨店購買補給品,因為山上荒涼得很,切記糧食飲水要補足啊~接著,他把我們載到了一個路邊搭的茶攤,他說他還要等其他旅客,順便準備早餐給他的朋友吃...接著就看他從篷子底下端出麵包、橄欖、起士...不一會,好幾位男士就從四面八方集合到這個篷子下,就著矮凳矮桌開始喝著茶吃著早餐,我們雖然有些不知如何是好但也只能且戰且走跟他們一起用早餐,一位自稱是Kahta fireman(不確定他想要表達的是"火人"、還是"消防隊") 的老兄跟我們閒聊山上的景點、他的家鄉、他在遠方的女人...多虧念心理學的波蘭人,很能跟他們搭話...其實很多情況不是旅遊書裡面有寫的,我們也只能見機行事啦!
我們對掮客的半信半疑,終於在一個小時之後得到解脫,他開著小巴把我們載到山上的Karadut村,路程約40分鐘。

BzK28lV0TTXAYOlUumgbDQ

6gqKyQ293eA3uYrI.On0tQ

我們在一晚25TL/人(包早、晚餐)的民宿稍做休息,早上九點半開始用腳攻頂。波蘭人名叫馬克,當然也跟我們同行攻頂。我們住在離山頂最近的民宿,上山路程約七公里,預估花費2小時;只是這整路不見任何綠色植物的蹤跡,能提供遮陰的大概就是500公尺一根的電線杆吧 (只是他的影子大概只有30公分長而已)...我們只能任由2000多公尺海拔的紫外線無情地曝曬在肌膚上,任由它一點一滴蒸發我身體裡的水分。我的旅伴跟馬克先生,還精力充沛地互相聊著兩國的經濟情勢、社會發展、地產房價...這些非凡頻道才會出現的正經話題,沒想到也能出現在土耳其內陸的高地上;我則自顧自地走在前頭,一邊調整我的呼吸頻率一邊想著剛剛防曬是有擦沒有擦....
一個半小時過去,不知道已經走過幾個拐幾個彎了,我的影子已經熱到縮在我腳邊,山頂似乎近在眼前又恰似遠在天邊...此時,我們聽到遠方"噗、噗、噗、噗、噗"的聲音從後方非常-非常-非常緩慢的靠近,回頭一看~是台水肥車呢~我跟我旅伴兩人這時心理想的應該都是同一個念頭: 大拇哥此時不伸待何時啊~~!!!於是,我們倆拋下了波蘭友人,塞進了其實只有一人座的水肥車裡,噗噗噗地噗上了山頂...在山頂的咖啡廳,悠哉地等著馬克先生出現在地平線的那端。

hGeFoSy6UJOdTlLdLvGBOw

OrSj2W6C5zfdVw2bv7ZZsA

DdjKcYf0VPTGQsA5UepeOg

Ou80Fb7A1vm9_zDOHtSLOQ

再爬過山頂上最後一段碎石上坡,終於看到了土耳其東部最響亮的人頭景點。人頭山是在前羅馬時期,一位自我感覺良好的國王為自己所建的神殿,他把自己的頭像跟其他希臘、波斯諸神的頭像擺在一起,然後用碎石堆成了假山頂,猜測國王的陵墓很有可能就在下方...下下圖人頭紀念品左邊數來第三個那顆看起來有些戽斗的頭像,就是國王啦! 國王本尊是下下下圖那顆solo的頭,戽斗的情況又好像沒有那麼嚴重齁...本尊看起來還挺帥氣的啊~

PcbN1lhTQUlXIthaJRP4Bw

uZ4GiM_sWyNqfO_5MvN8Og

SlWnGKFiH_9sJcFNdi0xKA

u5ylOg05acgSXvgcbJLD.w

nHWeYRcBosfODx_CpM2jhQ

I75oA4SwqGKnrb7LK7EPYg

xf3tkZ79ghLvLTu9wTYczQ

由於大部分的旅行團都是選在清晨或是落日的時候,看橘紅的陽光溫柔地灑在人頭山上的美景...沒有那麼多的神經病跟我們一樣選在正中午上山,看大白日光360度穿透你的體力,所以當我們走回入口咖啡廳倒坐在那裡納涼的時候,得知剛剛在山頂上認識閒談的一個土耳其家庭,願意開車把我們載回民宿我們心中是多麼的竊喜啊~~~媽媽熱情的招呼我們上車,一對小姐妹興奮地讓出後座給我們三個,自己跑到後方的行李座,我想...天使應該就是長這樣吧!

gCWRCgIhSfTrqi.f7.ennw

em70JmYxxluEP3ZLbHykzQ

gs2XttCkTjQ_qGCp.nnKMQ

下午我們回到沒有多餘現代設備的民宿,好好休息、洗了衣服。偏僻的小村莊沒有什麼旅客,只有一群從荷蘭來的愛鳥人士,拿著超長望遠鏡跟專業照相機,追著小鳥跑。民宿老闆晚上準備了簡單的烤雞晚餐,另外一位不知打哪來的帥氣皮衣掮客也加入了我們的餐桌對談...不一會兒,就停電了....因為停電,我看到了令我吃驚的夜空,這絕對是我至今看過最多最壅擠的星空,那一抹雲霧狀的東西灑在星際,旅伴告訴我: 那是銀河。

uGvrptNIlNhPl.OIoaxabg

GDQur8MIlTMNhKq0wxXBBg


1 comment

  1. A…請問一下你照片那個人頭的禮品多少錢呢?
    十一月也想去人頭人…只是不知會不會封山…唉…
     
    [版主回覆08/22/2011 15:48:47]ㄟ~這我不知道耶  我在山頂跟民宿都有看到  但是做工有點粗喔~
    我本來想要買明信片 但是解析度很差的明信片在山頂上都有點風化了 還要1TL/張
    (卡帕多其亞的明信片大概是1TL/10張、伊斯坦堡1TL/2~4張)
    後來想說下山之後去馬拉提亞找找看...但是就這樣一路找回了伊斯坦堡都沒看到啊啊啊~

    所以如果你有去看到可以接受 就下好離手吧~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