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第13天: II ] 咩~~~瘦羊殺不得------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



卡帕多奇亞地區身處土耳其中部高原,古時候頻繁的火山活動,不同時期噴發的岩漿造成了先後岩石軟硬度的差別再歷經了千年的風雨蝕化,而造就了如今特殊的地質景觀。卡帕著名的地質景觀深受遊客喜愛,難怪旅行公司各個都在此磨刀霍霍向肥羊...
在民宿稍做休息之後,我們秉持著瘦羊在險中求生的精神從歌萊梅鎮上徒步到鎮郊的露天博物館Goreme Acik Hava Muzesi / Open-Air Museum,館區內有幾個當初為了躲避阿拉伯人的拜占庭洞穴教堂還有洞穴修道院,幾個教堂石壁上畫有聖經故事的濕壁畫,建議想要深度觀光的瘦羊們可以混在肥羊們裡面來場免費的導覽。這種躲避侵略的教堂不盡讓我想起希臘的梅特歐拉,也是奇怪的地形搭配濕壁畫啊~

PICS0kx65RsUnL6t66gAnA


EVFkKIER4dtaMauk5uSbpQ

FamgW0dxkRfnzJTyp_9p3A

歌萊梅四週有許多適合健行的小徑,鎮上很多店家都有出租: 沙礫地包準雷殘摩托車或是防雷殘的ATV(四輪沙灘車)的服務,當然還有夢幻一點昂貴許多的騎馬行程;身上沒啥肥油可以讓店家搜刮,於是在逛完露天博物館後,我們從一旁的山坡上開始手腳並用爬上滿是荊棘的小山丘,在山丘上遇到比狼還大的大狗一隻跟身手矯健的男子一名,根據我跟他土英交錯包含20%的對話80%的猜測,男子表示他是歌萊梅的當地人,他最愛的就是每天爬上這些古怪的岩石上看著落日西下,他還問我想不想看hidden church,他可以帶我們去,就在附近而已;他帶著我們爬上爬下,沾了滿褲子的沙土、腳踝也被荊棘刮破了乾燥的皮膚,許多陡坡都是必須一個牽一個拉才能完成的,如果該男子心有歹念的話這裡絕對是棄屍地點第一名阿~我雖然是頭瘦羊,但是我是頭求生意志很強的瘦羊,這時我想起了在費提葉遇到的小費搶劫事件,我一股腦的把話就先吐了出來: 請問你會跟我們要錢嗎? 你帶我們來這裡是免費的嗎? 我們之前有遇過像你一樣的好人,但是最後讓我們失望...巴拉巴拉....我不確定他有沒有聽懂我一長串其實不太禮貌的話,但是他還是回以我微笑,並且繼續告訴我們之後要往哪裡走要走多久,我們下了山之後,他就繼續待在山丘上欣賞他的景色,他可能真的是個愛夕陽的當地人而以吧!

qAV21sXUUywLSX_0uZZwbw

8AHjjHSYHTGOxLzLmc9G5g

0eIt7VRQdsWggmLXq8KNPQ

接下來我們唯一的指引就是一些噴漆在樹上或是石頭上的箭頭,眼看太陽就快掉下來了,我們越走越遠離玫瑰谷rose valley越近,我就越怕等下要摸黑前進啊~其實玫瑰谷是啥毀? 我們兩個一點頭緒都沒有,可能就算看到了也不知道就是他了,最後我們不負責不專業地判斷應該就是眼前那片被夕陽照得粉紅粉紅的峽谷,因為走到平地後好多空車小巴一車車地往那個方向前進,應該是要去把一群群看夕陽的肥羊載回鎮上放血吧?!

Xw31MliChRcItvV1noBBkg

mC0FIqWqUvSVnlHg2SyL_Q

A.sbrLTh7wDs1HGSOqhGfg

1ImhjDWao6zxmvf0vCOjPw

Is33UQ9zP0ZDhBqQmie1SA

KQr5UVK8ol3GBJne2TQrhg

路上沒半個動物可以讓我們問路,我們決定往小巴來的方向前進,邏輯判斷大馬路就在前方不遠矣~既然跟小巴同路,小巴揚起的狂沙十分不顧情面地一直掃射到我們臉上,靈機一動於是出現了以下恐怖分子的裝扮!!!黃沙滾滾,適者生存啊~終於走到大馬路上,一輛騾車經過,體力即將耗盡的我們熱情地(心機地)跟老伯伯用土耳其語打招呼merhaba(你好!),老伯伯竟然邀我們共乘騾車啊!!!沒想到在土國第一次搭便車就搭到這麼重口味的,我上車的時候拍拍騾子,那頭騾子看起來超不爽的啊~一路上經過許多飯店,在用餐的外國旅客紛紛拿出照相機對我們狂拍,閃光燈閃到我都瞎了! 肥羊搭小巴,瘦羊搭騾車啊~咩~~~~

DGdQ4eVdp7wvrVLbQ43e9w

U61dyvnjtxl_sd9SRYJS5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