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2

[第17天] 今天是個誤會------馬拉提亞Malatya



隔天,我們起了個大早,跟著民宿裡的廚師一起搭了Karadut的村莊小巴下山;在山裡面搭村莊小巴真是個十分有趣的經驗: 路線是盡可能的繞到更小更偏的聚落,馬路從不太可靠的柏油水泥變成碎石泥巴,每到一個聚落,當地居民會扛著幾包可能是農作物的大布袋上車;也有人只是麻煩小巴司機宅配到下一個聚落,小巴會在抵達的時候大按喇叭,村民知道有包裹會匆匆從家裡出來領被司機丟包在路邊的貨;小巴在山裡面上上下下經過好多戶人家,這台照理來說應該只能載12個人的小巴,最後車內被塞了20幾個人、車頂堆滿了行李跟布袋,他們上車會禮貌地互相打招呼、成年男子也會主動將坐位禮讓給其他老弱婦孺;我們最早上車被擠在裡面,我還不得不讓我旅伴坐在我腿上,以喬出一個比較不難受的姿勢。
我們這台填塞式非空調小巴在樸實的鄉村景色、山腳下的底格里斯河、山頂上的神祕古文明中穿梭著,不慌不忙地展開了這一天。

yQWucYAzD7tEAw1fpj1Z.A


TEKmy0etbFOn164rf4HK2A

rs15fDeo_JJHErPKvgsGYQ

5UmLwNIfWlXLcJyJnLfdiw

ickoccdpgNnhEK.y5NxrIg

我們花了雙倍的時間,終於抵達了Kahta的巴士站,一早的車站就好不熱鬧,好多要趕路的當地人大包小包;擦鞋小童的生意看起來也趁著人潮有不錯的收穫,我們買了前往馬拉提亞Malatya的車票,車程4.5小時票價20TL;我們的車掌還熱情的帶我們去旁邊的雜貨店買水喝茶,跟當地人聊天(當然是無法來回的那種聊天方式),下下下圖左邊坐著的第二位就是我們的車掌,帥氣滿分的他是不是十足小大人樣啊~幾個小鬼在我們身旁竄來竄去,還對著我說不知打哪學來的英文: I love you,我也很不客氣的回他: I love you, too. 只是遠距離姐弟戀可能沒法成功啊~孩子~

M2eq17F8COcKOvRv9J_8BA

6YJal8jC4moiWPR_JdGvxw

nfbIf_vehYKAjjvJzsXdCg

rZr6tiYIWfe2UWhoJP4xbg

馬拉提亞Malatya 位在人頭山的北面,是這附近交通樞紐。當然,他也以杏桃聞名,一路上我們看到滿山的杏桃結實累累,還有曬在地上黃澄澄一片的杏桃乾,超級誘人! 我們之後在市場買了新鮮的杏桃吃,甜蜜噴汁的暢快完全不輸水蜜桃呦~但是我們來馬拉提亞,不是為了杏桃,而是為了我們自從離開棉堡就朝思暮想的火車。我們一到市中心,就直奔位在公園中咖啡廳茶攤旁的information,一位留著長髮跟鬍鬚的老伯走來我們身旁,猛一看很像怪叔叔的他原來就是旅遊書中提到的Kemal,我鐵口直斷他應該是掮客退休,現在經營旅客information向來往的旅客報答這樣;他告訴我們從這裡去凡城的火車資訊、馬拉提亞的便宜住宿...用流利的英文親切地回答我們所有的問題。我們在他介紹的不是太乾淨的便宜旅店(一晚15TL/人)check in卸下包包,就隨即直奔火車站,打算買好火車票確定明天的行程。

2X5kC3juMOibbdvo56mKag

8uvy0l1nXRDt2oT39DM17A

aV.aJLLa.jMvWnDb8JT.Nw

cPWeeKNWw9_frT1d73NWwg

到了火車站,完全沒有人會英文的售票口看了我們自備的火車購票示意圖,竟然跟我說這裡沒有火車到凡城啊啊啊啊!!! 這段火車的資訊,我們可是從書裡面翻到、從孔亞官方的旅遊中心問到馬拉提亞,答案都是來這裡坐XX火車。結果~~~大哥! 你竟然跟我說這裡沒有火車 (倒退三步呀~~~) ,大哥~你不可以因為不會說英文就這樣傷害我啊~~~我來這裡已經不是千里迢迢可以形容的,你們TCDD (土國火車的簡稱)竟然這樣子弄我!!!!!!!
我們沒有多餘的力氣抓狂,只好默默帶著受傷的心靈回到床上爬著小強的旅店,二話不說背起包包,前往馬拉提亞otogar;搭不到夢想中的火車,只好重回夜車大巴的宿命啊~在otogar裡,旅伴被掮客重重包圍後,喊到了一張票40TL,九個半小時之後,我們精疲力盡的在凡城Van的曙光中醒來~

8FuuKCk0RBjMIuQic9Njvw

gG916ZiuZvXTnIPsbhegR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