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7

[第23~24天] 咕溜好久不見------番紅花城Safranbolu



深夜從薩姆松離開,我們又是在大清早抵達(車程7小時,票價40TL) (細心的讀者有發現我已經兩天沒洗澡了嗎XD);我們坐來的客運公司沒有提供免費小巴的服務,另外一家客運公司的大叔看我們在車站裡蓬頭垢面很落魄的樣子,好心地提供他們家的小巴讓我們搭到新鎮Kirankoy上,因為一大早鎮上的小巴還沒有營運,我們只好徒步沿著下坡走到舊鎮Carsi。滿山谷的鄂圖曼傳統建築正慵懶的從晨暮中醒來,我們住的民宿25TL/人,也是傳統式的木造建築,只是若以18世紀的標準來看,可能只能算是窮人家住的小木屋而已,而且古樓生來就是沒紗窗,晚上好多蟲蟲都跑來我床上一起共枕眠,非常適合長期獨守空閨受不了寂寞的人來試試看啊~

DWtInV69VhWvqnEElwqBSw


8y3CznlHZU9i4YM0qQ6u_Q

p14kmtN8jAwEPQrc_cAjBw

e4PufHstTE_5zU.R7.10og

soq3hWcGjN.2QRGQiMy7pw

番紅花城Safranbolu因為地處17世紀鄂圖曼時期的貿易要道上,當地人荷包因此肥了不少,古今中外好野人都愛買洋樓住豪宅,他們也不例外;他們在這裡蓋起了木樁土磚紅瓦的別墅,有的窗櫺雕花更顯他們的口袋深度。鎮上有少數幾棟旅館就是當時富豪中的富豪所住的,當然也十分歡迎21世紀的富豪下塌,如果你跟我一樣飛機只搭經濟艙、出門只有悠遊卡的話,那就付個2~3TL的入場費參觀一下也不賴,研究一下他們房間的防蟲措施有沒有比較週延。

我們在小鎮待了兩天,成天就是悠哉穿梭在小巷中,看著他的一磚一瓦古色古香...其中一天,我們在黃昏的時後爬上了山丘上的看景台,兩個稚嫩的少年郎前來與我們這兩個不太稚嫩的東方女子搭訕,還技巧的一一帶開距離;我很想問底迪們土耳其人有沒有在瘋宅男女神,但是搭我的底迪英文實在太爛,好難持續完整的對話...遠方我的旅伴也是漫不經心的跟搭他的底迪閒談著;整場不三不四的搭訕就結束在今年升大二的底迪追問著我的年齡,我跟他說這~是個秘密....(菸~) (山頭怎麼那麼剛好有夕陽= =)

4CgSFOC6ch21Vqx5CW.09w

zeTzKANZE.giEBarNf3RVw

Y72wkXWGmlE7STUh5jeVpA

QHGJo41lW580eux_uqwbqg

QCtZW7rsWqHOnxn15BNpqg

nQNKSanMJjohzEVVe6dfWQ

眼看...我們環土之旅即將抵達尾聲。這一個月來,抹完層層的防曬乳稍微醃過以後,送到太陽下烤到微焦,再噴灑自製的鹹水調味,加些土國風沙做為點綴....以上動作重覆四週之後,我為大家呈現的是走味的旅人。羞恥心告訴我,是該來去認真的洗一下澡為返鄉做準備了。

於是,我走進這裡17世紀建造的澡堂Cinci Hamam,付了30TL給阿桑;阿桑用銳利的眼神叫我躺在大理石石床上,接著拿出一條跟我家廚房抹布類似的東西,從我的臉開始一路往下使盡全力嚕到我的腳底板。

" turn!" 他用命令的口氣對著眼前這個只穿泳褲但是被蘚佈滿全身的人說。
緊接著背面也遭受了相同的待遇,外加阿桑十分順手地把泳褲拉成丁字褲的狀態之後,屁屁也難逃一劫。

" sit!" 阿桑把一盆冷水澆在眼前這個被灰色蘚跟角質佈滿的物體上。

再來,阿桑在水盆裡面打出肥皂水,並搓出大量的肥皂泡沫,用他持續加重的手勁、搭配ㄧ些很基本的按摩手勢來回搓磨在剛進行完人工脫皮術的我身上。整個過程持續約20分鐘,阿桑用最後一桶冷水,嘩~~地沖了我全身。"finish! " 阿桑說。

我回到外面蒸汽翻騰的澡間,大理石加熱到剛好的溫度....我在自己的澡盆裡把冷水加到滿,三不五時淋個幾瓢,我的指尖被賦予劉姥姥的精神,吃驚的逛了我身體上上下下一圈,他的腳步一個沒踩穩,結果咕溜一聲滑一跤啊~

8iqI1vDIfw.rM4t01bQYog

啊~走出澡堂,夏日微風輕拂,我手上的纖毛也輕快地隨著微風搖盪呢~~~(灑花瓣 轉圈圈)

SL1OQCoJHg289xtk7WEUBQ






1 comment

  1. 看到悠閒在小鎮裡散步二天覺得真喜歡~再往下看到有人灑花轉圈圈突然有想揍人的衝動,誰來告訴我這是為什麼?
    [版主回覆08/25/2011 08:33:26]想必你是沒有全身只穿一條小褲褲,被阿桑翻過來翻過去的搓過...
    你去試試,我會在旁邊幫你準備好一籃花瓣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