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7

[第26~27天] 連·線·成·功------伊斯坦堡Istanbul



環土行連線成功!!! 我們又回到了伊斯坦堡,不像一開始整天趕觀光景點那樣充實,最後幾天我們放慢腳步再去逛了些市集採買紀念品、或是找家星巴克納涼寫明信片(土耳其的星巴克是加保久乳很不好喝啊...)、悠哉地憑著方向感在小巷裡亂鑽...到新城區貝伊奧盧Beyoglu的塔克辛Taksim廣場順著伊斯坦堡的忠孝東路Istiklal Caddesi 大街逛街,這裡有當地人愛去的夜店與咖啡館也有全世界年紀僅次倫敦地鐵的電車軌道Tunel,在19世紀中每天就載著上萬的通勤族從山坡上的住宅區到山坡下的港灣上班,這裡會是感受伊斯坦堡人城市脈動的最好地點!

lL2E8ZaxCdfUf0DseT6epg


aodAf6zIh_foJYoe3MkMFw

6wzI.feOr7xrE4jJzOfYLA

6mjMtYZP.Ma7cXroGR3YsA

5ddd.1egmI1xpvfBpkxV.Q

F1N7YytOzPMcwMosDZ16_Q

tCuZSwmwxR4Q_af8fc.mSQ

jGnZQCV4RWqo.vPEQL2Ilg

除了在大街小巷穿梭閒晃,我也獨自拜訪了位在伊斯坦堡大學後方的蘇萊曼清真寺Suleymaniye Camii。蘇萊曼清真寺是鄂圖曼帝國最偉大的蘇萊曼大帝所興建,也是當時皇室的首席建築師---米馬爾.錫南Mimar Sinan 所設計眾多工程中最浩大壯觀的作品之ㄧ,蘇萊曼大帝跟錫南死後也被葬在這裡。這裡不像是藍色清真寺被燥熱的觀光客塞滿,這裡旅客較少,也有不少穆斯林選在這裡膜拜;我圍上了裙子蓋上了頭巾在這裡坐了一整個下午,感受這裡的肅穆、伊斯蘭教的純淨...也算是旅行到了尾聲一個不錯的安排啊! 當我從清真寺離開,陌生男子的搭訕對我來說恰如過往煙雲啊,我都要入定了呀我...

6mOiFkFlcY9mkcgwWYcqIw

sn4vyP1O1tRvPuDzGuiqrg

IYvdOe14BKBfpIMSU5UF3g

Ix4nUqp6hbrpWC4KlrHzWQ

我們環土之旅有準備一份check list在心中: 熱氣球、土耳其浴、夜宿火車、溯溪、健行...剩下三天,我們還有一件事沒做,那就是水煙nargile / waterpipe。晚上的夜景也逛了看了,閒著沒事,挑一家水煙館抽個大眾的蘋果口味10TL,小弟還主動說他可以幫我們調綜合口味櫻桃+薄荷之類的,或是把水改成牛奶...但是我們這兩個遜咖還是抽個入門看看情況再說好了。情況...嗯...ㄧ開始看起來就是個笑話,我怎樣吸都吐不出專業的雲霧出來,我旅伴一整個就是有練過的樣子(他說沒有),還給我擺出一付中毒中很深的樣子配上青樓女子的表情...我的動作被他喬來喬去,又是大口大口的吸...還是拍了一堆NG照,看來我就是善良守法的平民百姓啊~
這水煙有多種口味可以選,蘋果味在吸入的時候,你可以感受到淡淡的蘋果氣息從煙中探出,然後慢慢刷過你的氣管、燻乾你的喉頭...不確定我們是不是使用方式錯誤,ㄧ筒可以抽三個小時的水煙,我們抽一個小時就頭暈目眩、噁心想吐,最後我巴著窗口大口呼吸空氣,剛剛很傳神的青樓女子則變成青臉女子回旅館吐了XDD...嗯~水煙...checked!

xIBS9SM7dUNvWOIW2vCZNg

cZVlOLxOxOnhiYHjkeaW0Q

qOeM9oIAK1rEprRYs6dGiQ

8v0pBjWVwTHCDzpEqnTGfw

93D6AHKq3VDTPU6I1dxEv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