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第13天: I ] 咩~~~肥羊待宰區------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



在孔亞otogar我們問了好幾家客運公司,班次都要再等兩個小時,最後一家燃起了我們的希望,我們跟櫃台說明了我們的目的地---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地區的歌萊梅Goreme小鎮,他說現在就有車! 而且馬上就要出發了,他帶著我們跑過售票大廳趕在最後一刻喘呼呼地上了車跟車掌補票25TL,我們以為千鈞一髮,殊不知這接下來的旅途會如此折騰。

oBSxOblW2gKHiEo5xMmIYQ


xNraYCHRccKXQpXUbwPgNw

三個小時後,車掌把我們丟包在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地區的省會---內夫謝爾Nevsehir,我要去的地方不是叫做歌萊梅Goreme嗎???一被丟包,三四個掮客隨即圍上前來,詢問我們要去哪裡?住宿訂了沒?要不要套裝行程? 被丟包的我們滿臉不爽快,只想要趕快搞清楚這是什麼所在、要怎麼去歌萊梅;在車站大廳每家旅行社都喬裝成旅客information的樣子,根本處處是死路!

走投無路的我們,回到原始的方法翻開了旅遊聖經lonely planet: "很多讀者抱怨,雖然他們買了去歌萊梅的車票,卻發現自己被帶到了內夫謝爾公車站,以至於除了搭高價的計程車外別無選擇。"、"內夫謝爾公車站的旅遊公司或計程車,因圍堵從其他地方乘長途車來的遊客而惡名昭彰".....登! 登~~! 一坨坨的肥羊觀光客就是被這樣載到這裡,然後集體屠殺的........(課本有說、新聞有報、雙腳一癱啊)

又走投無路的我抓了個英文單字只會hello跟thank you的當地旅客,問他如何去歌萊梅,他很好心的帶了我去找也只會hello跟thank you的當地警察,警察杯杯也很好心地把我帶去找了英文單字除了hello跟thank you其他都會的掮客.....登! 登~~! 又是條死路! 旅伴這時只好打電話向網友求助。有位從我們一被丟包就鍥而不捨的年輕掮客,這時來到我身邊,詢問我是否可以坐下,我想說能來個英文好一點的聊天也不錯,他搬出掮客台詞說他是來交朋友的,他願意幫助他的朋友...巴拉巴拉...我耐心地聽他介紹了行程跟住宿,雖然沒有一點興趣但還是順便殺了個價,探訪一下市場行情;這些例行台詞說完之後,我複製了掮客心態於是問他: 我的朋友~說了這麼多你可以告訴我要怎麼去歌萊梅嗎? 他也經驗老道的回我: 我的朋友~你跟我買行程我親自開車載你去啊。眼看我的朋友不是真心要跟我交往,我搬出不知道哪裡來的念頭,開始長篇大論的說教,告訴他內夫謝爾在LP裡面被揭露的攔客行為是多麼令人不齒、還加油添醋把故事編成內夫謝爾的觀光經濟近年來一蹶不振就是他們這些巴士站裡的不肖掮客跟司機導致的連環效應(天啊~我要罵人跟人講道理的時候,英文口條真是出奇的好!)、最後以"為了內夫謝爾的名聲,我的朋友,你現在要不要告訴我要如何去歌萊梅?"做為總結;於是,綜合了掮客跟網友的資訊,我們終於設法在巴士站搭了小藍巴到市中心後再換了小白巴到歌萊梅(來賓請掌聲鼓勵!)。年輕掮客應該有被我的真心感動,還約我在歌萊梅一起去看夕陽喝紅酒...所以說,大家不要一味杜絕掮客,快跟掮客搭起友誼的橋梁,你總會得到一些有用的資訊的!!!

vunnaYuvvXPvtyJy.NzScA

AKJ1lmwAiBuyXf7EK.61ZQ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來到歌萊梅鎮上,我們捨棄了原來訂的民宿,來到了剛剛掮客推薦的star cave民宿,我們住的是一晚15TL/人的mix dorm含用心準備的豐盛早餐。民宿布置很窩心,門口有玫瑰花叢跟一棵櫻桃樹;民宿員工也都相當親切,他們大多用打工換取食宿所以也比較不會主動推銷,還有一隻超級可愛的招牌小狗狗"彼哩彼哩"殺了我不少的記憶體;這絕對是一家你可以放鬆舒服地在露臺放空寫明信片的好民宿呦~!

9hPhufNvteS894GT5DHPjQ

020UON77n1AahIfowbMNjQ

p5cRQmDyOb1LcEkUM71QgA

Rt1_bt1zVX815t172Liq4g



1 comment

  1. 哈…我也是從孔亞坐到---內夫謝爾Nevsehir…
    不過是掮客帶我去坐白色小巴耶…哈哈哈…
    白色小巴在otogar的外面…
     
    [版主回覆08/16/2011 16:27:12]蝦毀!!!? 有這麼好心的掮客~是我們臉太臭嗎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