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第8天] 膽小鬼與醉漢遊地中海------費提葉Fethiye


離開棉堡,我們又鬼迷心竅跟昨天賣住宿給我們的掮客買了往費提葉Fethiye的車票,票價22TL車程4.5小時,而且還是輛只開送風跟車頂車窗通風的小巴呢~抵達費提葉otogar後,因為沒有免費小巴的接送市區服務,我們擺闊坐了計程車,那台跳表機如果會唱歌,他當時肯定是在唱: "跳!跳!跳呼伊送!",真是跳到我心都寒了...短短三公里的路程我們付了一個天價,來度假勝地擺闊真的不是個好主意啊~
我領著才剛被強姦完的小零錢包跟事不關己的大背包,漫無目的(其實是要找住宿找不到)地在碼頭附近走盪;一個老杯杯騎著歐都賣停在我們旁邊,拿出民宿傳單拉客,沒花他多少功夫,我們兩個就依序被他用歐都賣載到他的民宿了。有著無敵海景但開冷氣一個晚上要加價5TL的房間,一晚20TL/人,內建只有浴簾沒有門的超迷你廁所(沖涼請預防走光,拉屎請預告室友)。

jSTQXMH5H9q4LunXSbivlA


uwh5OnL96bJuZqv1ihBZuQ

KFmoKueCAr_T1XXMiUYiag

5MrybR02Nr2XxKgczXmaVw

費提葉是土耳其南邊靠地中海海岸的一個度假勝地,不論是土國自己人還是歐洲人都愛來這裡享受陽光沙灘比基尼,雜貨店裡面主要貨架上面擺的東西只有三樣: 酒、菸、保險套,這樣就知道這裡有多酒池肉林了吧?! 白天城裡空蕩蕩,因為遊客都出海去玩耍,傍晚遊客才會一個個紅通通地上岸,基本上跟美人魚的作息時間雷同。我們當然也不免俗地在碼頭報名了一個必點的12島航海行程25TL含午餐,我明明當時沒中暑但是我一直以為應該跟我去越南下龍灣遊船一樣吧?!怎知錯得離譜>"<

GkdI65TouXIC43uQX79idQ

Rt_63Sp2A8AJ5lA_mbmmNQ

iw0Qsy_EDEU2Lw.Q48zZxw

早上10點出海,開始我環土之行最漫漫長的一天。12島是費提葉海岸附近週圍的12個小島,行程通常會挑其中的4、5個島做停留,我不是很尬意"停留"這個很導遊化的字眼,船會停靠在小島旁邊,放著響徹地中海的土式電音,然後工作人員公佈戲水時間(一個島通常一小時),接著就看一個個觀光客噗通噗通跳到海裡,所以"停留"套在這個行程上面指的是在水底頂多岸邊這樣;所以說這裡的任何航海行程=跳海游泳行程,絕對不含任何觀光的行為;所以說十分適合各位海底蛟龍、熱愛陽光的朋友們,但是絕對不適合怕曬的旱鴨子跟一吃暈船藥就昏睡一整天的醉漢報名,大家要注意! 這裡看不到黃種人不是沒有原因的...

qxa0mgbw7wfp.X6vkBddiQ

GG4G0.rxJdxLu5FUkQtBew

_XctAevU7ZmLoNlMmyXMbQ

B8yq2gc55L3ryIKJVlUOrA

POvcluYvBOTdZv.4En1..w

傍晚六點,終於返回費提葉陸地,踏上岸的感覺彷彿通了電,頓時拋開旱鴨子的形象振作了起來,前往小鎮靠山的岩壁上的利西亞Lycia古蹟---阿敏塔斯之墓Tomb of Amyntas。古代安那托利亞Anatolia地區or小亞細亞(就是現今土耳其大部分國土所在地)靠南邊地中海這一帶被稱做利西亞Lycia,在西元千年以前,利西亞人曾是北邊西臺帝國的同盟後來又被波斯人占領,現今的費提葉古時後是利西亞最大城市中的一小部分,所以可以看到城市中峭壁上利西亞人留下的石墓,這個墓據說是當時某任市長的墓啦~沿著地中海這一帶看的盡是些墳墓跟石棺,機車英國人當然也有幹一座回去擺在大英博物館裡囉!

gxcPB_01OaqqU6WQMhhzcg

Fsz3tOdXZKb2sInEJMkS1A

我們在找利西亞古蹟的時候,一位男子騎摩托車經過,問我們是不是要去看古蹟,他停好車願意帶我們路,還說這是他私房景點,果真黃昏的金黃陽光灑的整個小鎮閃閃動人,他還一面用英文解說太多專有名詞其實我聽不太懂的歷史故事,他講完之後我們大為感動怎麼有這麼好心的當地人,如此愛他的家鄉愛這片土地還要把這份愛傳給每位來拜訪費提葉的旅客,我們誠心誠意地感謝他還想說遇到好人了,要來跟他感恩道別了! 怎知下一秒劇情急轉直下,男子表示他是在澡堂幫人洗澡幹粗活,一整天沒賺多少錢,我們來這裡觀光聽他介紹要給他小費一人2.5TL這樣,我的大腦告訴我該男子身形跟連勝文差不多,很適合在澡堂幫人搓背,而且也很適合在荒郊野外把兩個單身女子從山壁上往下推,所以我們乖乖掏出錢包把所有銅板都湊給他,他還像挑骨頭般地把5分、10分那種挑出來還我,湊一湊結果也才三塊錢,男子滿臉不爽,我想說要是他動手我只能拿相機砸他腦門了,只看他美鬆快的背影消失在小徑間...這可謂是討錢新招數啊! 讓我在之後的旅途中,警覺(不禮貌)了不少....

hwWBKX4sKkK6XNub01T7pA

M8hmedHM0HhdlngPigcnH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