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第3天] 訪價錯誤示範------伊斯坦堡Istanbul



想要一窺鄂圖曼帝國的皇室生活,那就一定得走一遭托普卡匹皇宮Topkapi Sarayi 啦! 這皇宮外觀雖然沒有北京故宮或是維也納美泉宮或是巴黎凡爾賽宮那樣氣勢磅礡大到你恨不得有遊園小火車可以搭,但是他的皇室寶藏或是眼花撩亂的馬賽克拼貼內裝也是嚇死人的貴氣啊~那個86克拉的鑽石,有沒有一顆彰化罵丸那麼大呀?! 構圖可以再複雜一點的雕繪磁磚跟阿拉伯地毯,用鬥雞眼遠看應該可以看出個海豚還是公雞之類的圖案吧?!

kfprIjGsolBhEdnre5Xtag


當然,伊斯蘭教徒不會錯過的就是先知穆罕默德的遺物跟他的毛,沒錯~是"毛",只是我忘記是他身上哪裡的毛了,因為伊斯蘭教不可以崇拜偶像,所以不可以有人物的照片,但是他的毛...可就不在規定範圍內啦! 還算是有創意啊,一堆人圍著幾根毛在那裏讚嘆...先知他本人不知做何感想。

9s_7dkNypFx46zw_k8ukow

Fs7VXNuC4au.0aDAoDKR9A

r30xFjvLJE4iU0L3FSohUQ

nvm0tjNaDsKzcdex4IMdeQ

nC.9eWNc..YYmTnsXqnBog

EFh3.ZFbTwxWr8bWM9KbXg

JRGREQgXAFuzB8vGYzWDgw

ePIAQI84UaNqoNhfmu8PGw

下午造訪了有頂大市集Grand Bazaar or Kapali Carsi。請儲備好你的腳力、準備好你的殺價台詞、演練好你的狗狗迪店家脫身術;這裡的店家高達四五千家,除了少數外匯換錢跟黃金交易還有地毯的商家比較不會在店門口攔客之外,許多店家門口站的小弟不斷向來往的客人拋出: 阿尼哈些呦、摳你雞挖、泥秏...你有時候多看兩眼想要拿相機出來拍,他們還會開玩笑地跟你說拍照要兩塊;跟土耳其人溝通就是不能太認真,他們油腔滑調的個性跟他們盧肯定會輸啊! 當時我拿起一個銅製的傳統研磨罐,那個男子開價10里拉,我搬出了殺價台詞,他叫我把手掌給他,他要把他能賣給我的價格寫在我手上,本人傻傻地就把手交了出去,他寫了個9在我手心,他看我不滿意就在上頭畫了個叉,往手腕前進寫了個8,哇塞~這是擺明要前進到我肩膀才有可能成交的交易啊.....我在他前進到我手肘之前,一整條手抽回來趕緊落跑...請大家訪價愛用紙筆跟計算機啊~人肉計算紙這招實在是太下流惹= ="

WtlpBVDDM82eKILmaKTquQ

qaR2fVsAIwD47JFePQw7FQ

j.KWBkUITDdTTc9oEv6sZg
Wk.SGFsnEtjvowVgoDEAkA
OV4teMCU.nHSy4zsqRklk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