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第六天] 很暗 ----- 格拉納達 Granada



從吉羅納回來之後已經晚上十點多,這是我們在巴塞隆納的最後一晚了,我很想看看夜晚的聖家堂,於是跟旅伴在火車站分開後,自己搭了地鐵跑來瞧瞧。少了白天的萬頭攢動,誕生立面對面的公園只有少少的人聲,昏黃的聖家堂有種肅靜的感覺,只是公園的空氣中飄散著濃濃的大麻味,肅靜中的happy hour啊~


隔天一早我們在青年旅館check out後,驚覺這竟然是一家不提供免費行李寄放的旅館 (我旅行經驗不算少第一次遇到不提供免費寄放的旅館...還是青年旅館),於是打消了再出去閒晃的念頭,今日畢竟是移動日,我不想逼死老膝。旅伴拿旅支去銀行換現金被海靴10%手續費,我則在旅館顧行李。
我從tripadvisor的地圖上挑了一家排名很前面又離我們很近的餐廳,是位在巴塞隆納大學附近一家人氣義大利麵,從醬料到配料到麵條全部都可以自行搭配,旅伴說整趟西葡行就是這一餐最好吃哈哈哈哈哈,Pasta in Spain啊





在加泰隆尼亞廣場搭機場快捷巴士T1往機場 €5.9,我們預計搭乘傍晚五點的伏林航空 €90 前往南部城市 格拉納達Granada。南部的連綿的丘陵地在傍晚被烏雲壟罩,從陰雨綿綿的機場出來,正愁小巧玲瓏的格拉納達機場沒有指標,我們走向停車場唯一那台巴士,我秀出手機上的google map路線站牌,司機 yes yes,嗯~那就上車吧 (車票 €3)。GPS真的是沒網路旅人的救星,沿路盯著定位才知道什麼時候該下車啊



今天終於住到有附衛浴的套房了(€50/晚),移動日背包包很辛苦 好好睡一覺很重要啊~

格拉納達 Granada 是摩爾人Moro/Moors 統治期間最主要的城市;摩爾人是群來自北非的伊斯蘭民族,他們在西元8~15世紀時統治著伊比利半島。700年的影響讓這裡的食物就是滿滿的伊斯蘭風情,香料烤雞腿、炸鷹嘴豆餅 falafel、菠菜餡餅burek...旅行途中可以轉換一下口味,而且還是我熟悉的中東滋味呢 !





午餐三點晚餐九點,我們早就入境隨俗。吃完晚餐天色終於漸漸暗了下來,我們才要開始今天的行程,夜訪 阿爾罕布拉宮 Alhambra 中的 奈斯爾宮殿 Nasrid Palaces。
嗯哼,宮殿位在山上一點都不要意外,移動日一天下來的奔波,現在又是一路陡坡,旅伴走好快老膝在哀鳴,但是換來超美的晚霞夜景,老膝拜託你爭氣一點。




我們買的票是格拉納達的三日票 Granada Card 含Nasrid Palaces夜票的聯票 €36.5。夜票有兩個場次八點跟十點,我們預約的是10點的場次。好不容易在一片漆黑的樹林中找到了疑似皇宮的入口,進了皇宮又搞不清楚奈斯爾宮殿到底在哪裡,哪有人發明夜訪行程結果不打個光照個路啊....我們摸黑找到了排隊的人龍合理推測應該就是這裡了。

現場黑鴉鴉的一片,還不到開始時間,人龍不見移動,我又再度搭訕了前面一對台灣來的退休夫婦,閒聊著彼此的旅行以及他們的自駕之旅,最後婦人親切地詢問著我們這裡參觀完要怎麼下山,我們說搭公車啊~婦人說 可是公車只開到晚上11點欸

(婦人沒有按照我腦中的劇本接 : 要不我們送你下山吧)

嗯~ 沒關係啊~我們會再想辦法的 (笑)

(#熱情的台灣同鄉)






阿爾罕布拉宮是全世界保存最完整的阿拉伯宮殿,也是lonely plant首選的西班牙景點。末代摩爾國王是在西班牙人的幫助下登基的,他以為臣屬於西班牙王國可以讓他一直統治格拉納達;但在看到西班牙國王王后率領著大軍進入城市後,他為了不讓城市毀於戰亂,無條件投降,於是才有保存如此完整的宮殿。






但是不得不說,這夜訪的照明有點含蓄啊。










所以我只能拍有燈光的地方
著名的獅子庭院,看久一點你就看得到了,有12隻獅子





照片能拍起來的都已經算是照明充足的地方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整個奈斯爾宮殿 Nasrid Palaces,我心得只有兩個字






雖然很暗,但是真的明白為何大家如此沉醉於阿爾罕布拉宮,只是不適合有密集恐懼症的朋友造訪就是了。啊~可以晚上來,看得不清楚應該就比較不會怕了。


以防有人關心我們大半夜是怎麼下山的,我們兩個傻子站在明知道沒公車的公車站牌,顯然排班計程車已抓好夜訪的遊客時間,對著我們大喊~沒公車囉~回到市區廣場一口價 €5。



2 comments

  1. #天母熱情 遇上 #熱情的台灣同鄉 也只是剛好而已~
    然後我好奇 站在明知道沒公車的公車站牌的傻子 除了二位還有其他傻子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們是一片黑暗中的唯二傻 (而且我們這是策略性傻 好嗎)

      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