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第13天:中] 吃貨天堂 ----- 里斯本 Lisboa


老天不賞臉我們只好轉戰室內景點了,位在河岸市場 Mercado da Ribeira 裡的 Time Out Market 是2014年才開張的美食街,在這裡你找不到麥當勞,這裡的駐點餐廳都是里斯本當地特色甚至有重量級的米其林主廚品牌;花個幾十歐你就可以吃到餐館級的高級料理,根本吃貨天堂 !







從餐館到酒吧到甜點吧,超過40種的選擇,風格各異,每家都看起來超好吃,口水跟多巴胺同時大量分泌,為什麼只有一張嘴實在太為難我了。我已打定主意要吃葡萄牙人最引以為傲的海鮮,再篩選掉打著 Asian infusion 招牌的攤位,因為好巧我就 Asia 來的...最後選了一家排隊沒有太長,但是小排隊證明人氣剛好的主廚品牌。 



Codfish, Cream and Pennyroyal Infusion, Sweet Potato Chips, Dehydrated Olive Sand €13.9
香煎鱈魚佐薄荷香氣鮮奶油,搭地瓜片與風乾橄欖

懷疑世界上還有哪條美食街可以用托盤裝一道這麼饒舌的菜。跟我共桌的是一群校外教學的美國中學生,他們嘰嘰喳喳吃著炸薯條,我則在桌子這頭跟葡萄牙鱈魚你儂我儂。





吃飽雨勢稍緩沿著岸邊我們來到 發現者紀念碑 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
這當然就是為了紀念15-16世紀,葡萄牙在大航海時代所扮演的重要腳色,這裡正是當時的航海家們出發啟航的位置。紀念碑上刻畫著32名葡萄牙探險家,我只認識麥哲倫,我也想跟他一樣環遊世界。



貝倫塔 Belem Tower
建於航海時代,里斯本變成太重要的港口,於是蓋了貝倫塔作為防禦之用。太陽一度從雲層間露臉,看著排隊進塔的遊客,淋了大半天雨的我們決定坐在海岸邊享受難得的陽光。



熱羅尼莫斯修道院 Jerónimos Monastery

這是葡萄牙人發明融合海洋風的歌德式建築,除了尖塔還有貝殼、纜繩跟船錨的雕刻,人龍有點驚人的宗教類景點,我跟旅伴三秒決定 pass ...





嗯 這個人龍也很長 但是說什麼無論如何 我們都不會pass的

貝倫蛋塔專賣店 Pastéis de Belém,葡式蛋塔的百年創始店



店外排隊的人潮是外帶的客人,店裡面空間非常大,我們一進去就找到位子坐下,隨即就有服務生來招呼。我們很含蓄的只點了兩個蛋塔,因為在今天以前吃的兩次葡式蛋塔都讓我們一致贊成肯德基爺爺比較厲害;另外點了一杯 Galão (發音:嘎囉)是葡式拿鐵,前天凌晨在里斯本車站等火車的時候學會的葡萄牙單字,用玻璃杯裝是他的特色,無敵燙手,一開始只能用拇指跟中指夾著杯緣,以喝老人茶的姿勢喝咖啡。


在我進入主角前,先讓我廢話一下前兩次吃的蛋塔。在台灣紅及一時的葡式蛋塔或是肯德基版本,其實是澳門改良,內餡偏英式蛋奶醬那種濃厚滑嫩的口感;道地的葡萄牙蛋塔本尊,內餡有加麵粉,口感雖較清爽但是少了蛋奶糊的濃郁香氣。

可是 ! 這裡是從1837年到現在都屹立不搖的創始店 !
酥脆塔皮絕對完勝地球上所有蛋塔類同胞,內餡還是有加麵粉的葡式風味,但是卻跟蛋奶餡取得非---常完美的平衡,微熱剛剛好甜的內餡配上酥脆不油膩的塔皮,就 是 你 了 ! 
來葡萄牙,蛋塔吃這家就好,其他可跳過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