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1

[第九天:中] 大便花 ----- 塞維亞 Seville


此時正值藍花楹盛開的尾聲,塞維亞滿路上被妝點成紫藍色的模樣。我們到達第一天的夜晚下著毛毛細雨,藍色小花不禁雨打,掉了滿地又濕又爛的青青紫紫,旅伴一聞眉頭一皺 : 這花有尿味 !








西班牙國王斐迪南最小的女兒瑪麗亞路易莎,她嫁給了法王最小的兒子;她在老公死後把他們宮殿的花園送給了塞維亞政府免費當作公園,這就是瑪麗亞路易莎公園 María Luisa Park。下面這是園內最有名的雕像 : 西班牙詩人貝克爾 Bécquer 的榮耀,一個丘比特跟三個女孩代表愛情中的失落、入迷跟期盼,大家自己連連看;另外一邊有一箭穿心重傷身亡的丘比特,應該就是在說愛會傷人吧,難道西班牙瓊瑤是你 ?! 




這公園後來被當作1929年拉丁美洲博覽會的場地,這位在公園邊陲的西班牙廣場 Plaza de España就是那時候建來舉辦展覽用的,半圓形的形象有點像是西班牙對著那些拉丁美洲新世界的國家張開胸懷的概念。










廣場上還有代表西班牙各大城市的壁龕,有城市的歷史跟地圖,我們只是找了一個陰影剛剛好的壁龕坐在上面乘涼,而且那地名我很陌生啊叫做 蓬特韋德拉 Pontevedra,結果一堆旅客路過都駐足拍照,害我乘涼乘得很害羞啊.....


午後三點,我們還是不信邪怎麼都沒吃到好吃的西班牙燉飯,眼看這是我們前往葡萄牙前的最後一個西班牙城市了;在路邊的餐酒館又怒點兩盤,嘖嘖真是每況愈下啊........身為國家招牌菜,不是應該隨便點隨便好吃嗎 ? 就跟歹丸的滷肉飯還是牛肉麵一樣嘛 





表現不佳的西班牙燉飯完結篇後,我選了一家全西班牙都很熱門的冰淇淋連鎖店,普通一球一球的不稀奇,他們把冰弄成玫瑰花瓣的形狀,還可以加價放顆馬卡龍,很適合少女心噴發的人食用;但是我不是,我只是愛吃冰而已,所以我點了巧克力跟開心果,店員還會問你花苞跟花瓣各要哪個口味 (i don't care),於是....我收到一朵大便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