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第五天:下] 冰火花卉節 ----- 吉羅納 Girona



我們坐的是高鐵商務艙溜~巴塞隆納-吉羅納來回 €25.9,車程約40 min。車票搞得跟登機證一樣,坐椅把手還有耳機孔,高級感十足啊~ 餐桌也是超大尺寸放我們午餐麥當勞剛剛好啊。回程的時候,車廂內一群參加完活動要回巴塞隆納的學生們,還分送TAPAS給乘客吃,我們隔壁走道是一群打扮時尚的退休美國老人客氣地拒絕了這來路不明的食物,我們兩個餓死鬼害羞只拿了臘腸跟麵包(很想叫他們整盤放下),啊真有人情味的商務艙。







吉羅納 Girona 是位於巴塞隆納北邊100km遠的一個小鎮,因為中古世紀的建築街道保存完好而小知名。但是真正讓他名聲大噪的是著名美劇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Game of Thrones。我這個超級劇迷,早上聽旅伴在那邊中古世紀#%@^我還雙眼空洞,一聽到冰火馬上let's go !!!



午休三小時。 三   小   時..........



從火車站出來過河走到舊城區,越走我們越納悶,午休時間但是路上人潮超多,而且還到處裝飾著花朵,原來這是一年一度的吉羅納花卉節 Girona Temps de Flors。街道、橋梁、古蹟景點 到處都裝飾著鮮花假花,各有主題。







有些作品詭異的令人不敢恭維,可能就跟台北元宵燈會一樣吧~總是可以發現一些驚世花燈。



好了好了~這跟我兩個小時前想像的吉羅納完全不一樣。原本以為只是個清幽的小鎮,頂多有些冰火迷從世界各地前來朝聖,我只要在路上哼起冰火主題曲 : 登 登愣登愣 登~~就可以跟其他劇迷相認然後一起拜訪拍攝場景這樣,結果.........都是看花花的老人啊啊啊啊啊


這個時候已經顧不了這麼多了,我眼中沒有花花,我只要冰火。旅伴攔不住我的冰火魂,我直衝進了花卉展的旅遊諮詢處 (因為已經沒有正常的i了),抓了一個我希望他有看過冰火的工作人員,我先問他有沒有聽過Game of Thrones這部劇,阿弟竟然說他聽過但是沒看過 ! (登愣) 他轉頭要幫我找他另外一個顯然也是劇迷的同事,但是同事消失中....很好,我是不會被這小小的挫折打敗的,我問阿弟 : 你是當地人嗎 ? 阿弟說他是土生土長吉羅納人。很好很好英文也很好。我拿出手機中的冰火劇照,一張一張問他這在吉羅納的哪裡,請他幫我畫在花卉節的地圖上 (哈哈哈警察杯杯快來抓走這瘋女人呀)。阿弟成功完成我的冰火考驗,我非常誠懇地感謝他 (還附贈他一張跟我的合照) (嗯?),他真的很好心,他可能為了花卉節預習了很多花草知識跟熟背展場位置,怎樣都沒料到會遇襲瘋狂冰火迷吧 !



吉羅納大教堂 Catedral as 君臨城的貝勒大教堂 Great Sept of Baelor




我只是覺得這動作很應景


阿雅 Arya 被無面之人 faceless man 抓包弄成瞎子之後,就是在這裡乞討然後被學姊打。





布拉佛斯 Iron Bank of Braavos 的街道。阿雅 Arya 被學姊追殺,然後逃到黑房間吹蠟燭。



















雖然被很多礙眼的花花跟遊客擋著,沒辦法拍什麼空靈感的場景照,冰火一日由還是好滿足啊~沿路一直哼著 : 登 登楞登愣 登 (哈哈哈哈) ~
下面是吉羅納的母獅子,親他的屁股可以再回來此地呦,我顧慮衛生所以只送上飛吻一個貼他屁屁。


還嫌花卉節不夠熱鬧的話,傍晚還有加泰隆尼亞的獨立運動演說,當地人紛紛戴起黃絲帶或是發送和平鴿以表態支持這最近有點敏感的獨立運動。



能讓這冰火一日遊更錦上添花的就是他了 ! 米其林三星主廚所開的冰淇淋店 Rocambolesc。我們第一次路過他的時候大排長龍我已念念不忘,最後又再繞回來,人潮稍退,那些花式topping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我點了單一口味可加三種topping的甜筒 €3.75。是藍莓+檸檬+香草的綜合冰淇淋 搭 香脆覆盆子米果+烤蘋果+花瓣果凍。嗯~米其林嘛 ~總是比較虛花一點











5 comments

  1. 這篇中段太好笑了啊怎麼不再寫多一點, 不要再笑別人看韓劇去韓國追場景了妳!(指)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