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第13天:上] 我們只有一把傘 ----- 里斯本 Lisboa


里斯本的民宿隱身在公寓裡的二樓,雙人房 €40/晚,公用廁所乾淨的程度完全不合邏輯,連排水孔都光可鑑人,要嘛最近剛翻新要嘛老闆強迫症。民宿櫃台是個不苟言笑的印度男子,我覺得是後者的機會滿大的;我當晚洗好澡、溼答答的頭還包著浴巾,跑去櫃檯跟他借吹風機,他露出一副"你最好有給我把廁所裡的頭髮撿起來"的表情。






從波爾圖抵達里斯本已經晚上,我們從TripAdvior上挑了一家距離民宿很近的新餐廳---Infame (在里斯本最知名的超人氣海鮮餐廳 Ramiro 的斜對面)。我們點了鱈魚跟烤豬還有冰啤酒,新潮的料理搭配不只是賣相,口味絲毫不馬虎 ! 通常只要主餐表現不錯,我跟旅伴才可能意猶未盡加點飯後甜點,百香果芒果西米露搭上蛋白乳霜跟自製的香脆 granola,歐~say no more~排不到 Ramiro的話,Infame 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啊 !





隔天一大早,旅伴也是照例出去慢跑了,結果跑回來一隻濕淋淋的落湯雞外帶濕淋淋的咖啡三明治,如果被印度人發現他可能又要崩潰了。里斯本今日天氣多陰時雨,而且是時大雨,整個城市的斜坡看起來都很適合滑一跤。老膝戒慎恐懼。






市中心的聖胡斯塔電梯 Elevador de Santa Justa是個百年電梯,別名七丘之城的里斯本市區內有多個"電梯",連結著山上山下的交通;這座聖胡斯塔便是最受觀光客喜愛也最知名的電梯,其他電梯都是軌道式的纜車,只有他是垂直往上,平台可以通往山上的卡爾穆廣場 Largo do Carmo




雨越下越大了,我們沿著奧古斯塔街Augusta一路往下穿過刻有葡萄牙國徽的凱旋門來到了商業廣場 Praça do Comércio。原本的葡萄牙皇宮毀於18世紀的一場大地震,國王原址改建成商業廣場;馬上的雕像就是國王何塞一世本人,他在地震後得了幽閉恐懼症,所以他沒有再重建皇宮,反而跑到山上住在大帳篷裡度過餘生。



特茹河 Tagus 從西班牙中部一路向西流到葡萄牙在此匯入大西洋,岸邊的兩根柱子象徵著海洋強權的國門,但是在大雨中看起來有點稀微 (跟我一樣)









1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