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第十天:上] 嚇死寶寶的佛朗明哥 ----- 塞維亞 Seville



西班牙最古老的鬥牛場 - 塞維亞鬥牛場Plaza de toros de Sevilla,他也是全世界最知名的鬥牛場地。著名歌劇裡的蕩婦卡門,最後移情別戀愛上了鬥牛士,被她玩弄感情的軍官最後在塞維亞鬥牛場前刺死了卡門;卡門的雕像就正對著鬥牛場門口。







即便是鬥牛賽季,不定期的比賽也只是可遇不可求,我們買票參觀了博物館,每個場次有限定人數,會由專人帶著你聽語音導覽,我們的導覽員穿著酒紅套裝不苟言笑,長得很適合教公民與道德,老師每到一個房間會告訴我們按下哪個數字鍵聽導覽,我覺得她的腳色有點多餘,我一直閃躲她的眼神,她一定是發現我沒有在專心聽導覽了。



鬥牛表演中,牛即使沒有被鬥牛士刺死,下場後還是難逃一死。下面這隻眼神散發著光輝的牛叫做 Arrojado,是近50年來塞維亞第一頭被赦免的鬥牛,以讚賞牠在鬥牛賽中出色的表現,嗯~但是牠的頭現在不是掛在牆上嗎?










前往觀賞佛朗明哥舞的路上,路過都市陽傘 Metropol Parasol,全球最大的木造建築之一,這晚上打燈應該美翻了。在這融合摩爾羅馬文化古色古香的古城中,拔地而起的現代大蘑菇,觀光客是樂得多一個拍照景點,但是當地人應該很崩潰吧。




我們昨天就先預訂了今晚的佛朗明哥博物館 Museo del Baile Flamenco的表演 €22。整場爆棚,席間有不少觀眾是帶著娃娃車進來看表演的,當燈熄表演開始,那歌手深厚苦澀充滿靈魂的喉音顯然是嚇到寶寶們了,嗚嗚咽咽呼應著嚎啕大哭在黑暗的觀眾席間此起彼落,父母匆忙地將音源帶離現場...專業的舞者跟歌手絲毫不受影響。

當西班牙女王伊莎貝拉收復了最後一個摩爾人城市格拉納達後,她原本採取寬容政策對待摩爾人,但是沒多久她就改變主意,逼使摩爾人、猶太人、羅姆人(吉普賽人) 開始逃亡,這即是醞釀佛朗明哥藝術的背景;佛朗明哥一詞源於阿拉伯語 fellah mengu-逃亡的農民。


整場表演高潮迭起,掌聲如雷,不論是吉他手、歌者、舞者都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若有機會來到塞維亞或是安達魯西亞地區,你絕對要來親身體驗,我的西班牙首推!

如果你有來,答應我,不要帶娃兒來好嗎?





1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