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4

[第七天:下] 請叫我搭訕王 ----- 格拉納達 Granada


剛從山上下來買好午餐 回到旅館,馬上就下起傾盆大雨,甚至還有時間把晾在窗台的衣服趕緊收起來 ! 幸運到我們都要覺得不好意思了。這是我們在西班牙最常吃的食物,盒裝沙拉有多種主食的選項 : 捲心粉、蝴蝶麵、捲餅、藜麥、穀片,搭配的醬料跟沙拉也是多種款式,一大盒才 €2~3,雖然是輕食但是份量十足,是旅人在外遭踪解飢的好物啊 ~ 台灣小七請加油




吃飽還能午睡片刻,外面的大雨停了我們才出門繼續善用 Granada Card。聖熱羅尼莫修道院Saint Jerome Monastery 庭院裡的橘子樹跟檸檬樹在雨後看起來特別垂涎欲滴,有衝動想要入手修女們製作的橘子果醬;今天幾乎沒有觀光客的造訪,我們就像是非常突兀的旅客在修女們的生活空間裡擅自走動。



Granada Card 還提供 hop on hop off 的觀光列車票,這種陰陰冷冷還不時落雨的天氣當然要坐來遊車河一下啊,一路上走馬看花各個我們緣分不深的格拉納達景點,再度經過了Alhambra ~最後來到了 聖尼可拉斯瞭望台Mirador de San Nicolas 遠眺阿爾罕布拉宮全景,整個平台在週五夜晚擠滿了人,可能沒有搶到門票也一定要來這裡拍一張打卡照。現場街頭藝人的水準實在太高,很難不掏出錢包打個賞,應景的歌聲一首接著一首打發著天黑開燈的時間。等到晚上九點,再等下去我可能會血糖過低、旅伴可能會失溫,好啦~有開燈就算夜景checked !









我們下山回到 Calle Elvira 酒吧一條街,挑了一家老字號餐館 Bar La Riviera 大吃大喝。點酒附贈的免費 TAPAS是自製薯片跟無調味叉燒肉、臭臭火腿跟甜甜哈密瓜是絕妙的經典組合、只長殼不長肉的單薄蛤蜊、很想吃飯所以只好再點一次西班牙燉飯、還有一大塊牛排,本來很想再點一份西班牙烘蛋,但是服務生說已點太多我們兩個女生會吃不完所以阻止了我們。他實在是太小看我旅伴的實力惹。隔壁換了一桌又一桌看起來玩得很累吃不下的韓國團客,那一盤盤絲毫沒動過的剩菜我們多想要接收掃盤啊~







酒酣耳熱之際,隔壁桌主動搭訕我們的德國人請了一杯他推薦的雪莉酒,我只是愛跟陌生人搭話就搭出一杯免費的酒真是不好意思。我只喝過雪莉桶 whiskey,沒有喝過雪莉酒本人,她入口是輕鬆的甜味,舌根可以嚐到厚實的木桶味,入喉之後,木桶味則會慢慢轉成清晰的藍莓味,久久揮之不去。我把我的簡短酒評分享給德國人,並祝福彼此有個美好的夜晚,就是這樣而已,大家不要想歪蛤。







2 comments

  1. 你好會撩人 撩到我以為喝完酒後 我要自己回飯店惹

    ReplyDelete
    Replies
    1. Come on 我良家婦女 ok

      接下來準備寫一本回覆WhereAreYouFrom的100種方法

      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