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第七天:上] 不是普通生活 ----- 格拉納達 Granada



相對於我這個膝齡已經七十的人,我這次首度搭配的旅伴是個運動控,不管在哪個城市,除非行程安排的關係,她一定會早起慢跑個好幾公里,一路跑去當天我們可能要去的景點摸透了東南西北再沿路跑回來,有時候還天使下凡買早餐回來給我breakfast in bed。她今天跑去了旅客服務中心,換了 Granada Card 的免費公車券,她可能很怕我膝蓋爆炸要背我 (的包包),所以交通工具都幫我查好來了。佛系旅伴 ~ (手比愛心) 




我們手中的 Granada Card 三日票有不少 (我們只待一天其實用不太到的) 優惠,當然還包括市區中一些大小景點的門票含導覽。只是既然錢都花了,就要趁今天好好物盡其用 ! 文藝復興式的格拉納達大教堂 Catedral de Granada 建於原本摩爾人的清真寺地基上,清真味free,管風琴張牙舞抓地有點厲害。旁邊皇家禮拜堂 Royal Chapel of Granada 前的街頭藝人競爭有點激烈,路過小心被他們嚇到。






接著我們要再度挑戰 Alhambra。在伊莎貝拉廣場 Plaza Isabel 搭了公車上山,這趟其實我們是抱著苟且心態上 Alhambra 的。

故事要從我們出發西班牙的前一個月開始說起了...

不做功課是我的出遊本色相信大家應該清楚了,我那天閒來無事,點開了背包客棧,想上西班牙版看看熱門的討論串,嗯,結果 "阿爾罕布拉宮的訂票攻略"、"阿爾罕布拉宮購票必看"、"連續兩天清晨三點上山排隊結果落空" 橫掃了前幾大熱門討論。

歐 !?

我之前的"功課"範圍,只 catch 到西班牙必訪 Alhambra,沒有catch 到票有多難買這件事。我當下立馬點開官網,當然早就銷售一空。就如同我先前提過的,西班牙的著名景點多採取事先上網預約每日限定人數,Alhambra 毋庸置疑絕對是採取飢餓行銷。三個月前會開放訂票,應該就跟搶花東台鐵票一樣秒殺,沒搶到的還有貴桑桑的套裝行程可以選。我們後來在外國網站找到網友分享一線生機,於是被我們發現了 Granada Card 含 Nasrid Palace 的套票選擇。

所以正中午了,現在上山如果還能買到票,對那些清晨上山搭帳篷搶當日現場票的人來說,是不是有那麼一點過份。我們零排隊很順利地買到了可以參觀花園、堡壘Gardens, the Alcazaba fortress and Generalife的門票;相對我們的僥倖,如果可以讓那些清晨上山排隊的網友好過一點,Alhambra最精華的Nasrid Palace票其實早就賣完 (只是我們昨晚也看過暗矇矇的版本了) (逃);於是我們超級無敵幸運,成功參觀了全阿爾罕布拉宮。



昨夜很暗的奈斯爾宮殿Nasrid Palace是上圖地圖中央紅屋頂的部分。今天要去的是 Generalife區,我跟旅伴當時一直以為是普通生活 general life,還想說這名字取得好奇怪,是因為花園散步是貴族的普通生活嗎....一直到我現在寫遊記,我才發現她其實叫做 赫內拉利費宮 Generalife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誰跟你普通生活







五月正值百花齊放,蘇丹花園裡的玫瑰花美得令人窒息。
這個為了皇室休憩而打造的庭園,處處都有水渠的展現,是古蘭經裡對天堂的描述 : 流著小溪的花園。













堡壘區 Alcazaba,是阿爾罕布拉宮歷史最悠久的建築區,但是他畢竟是軍事駐所天生長得比較粗獷一點,所以就不像奈斯爾宮殿或是普通生活那樣妖嬌美麗受觀光客注目了。










有句話說 There is nothing worse in life than being blind in Granada…用來形容格拉納達的美,英文俗語甚至用 granada 來形容讓人忌妒的美貌。難怪有人說 沒來過 阿爾罕布拉宮不能算有來過西班牙,或許他只是句噱頭,而我們真的很慶幸有買到票。普通生活絕對不普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