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7

[第11天:上] 這不是肯德基 ----- 波爾圖 Porto



在巴士上睡睡醒醒睡睡,從葡萄牙南部城市法羅 Faro暫停之後,車子就直奔首都里斯本。原本預計7小時的車程 (€38),我們不到六小時就抵達 里斯本東站 Lisboa Oriente。我睡眼惺忪沒打算下車想繼續睡,再加上車上沒什麼人下車,不太像是首都火車站的下車規模啊~好在旅伴很清醒,下車跟司機比手畫腳,我意識模糊的身軀背起行囊不情願地下了車。



葡萄牙比西班牙慢一小時,凌晨五點我們在半開放空間的車站裡冷得發抖,旅伴流浪感很重的裝扮跟家當和遠方的遊民有許多共通處....我們是漂配的七逃郎~
早上六點,候車室終於開門,我們趕緊躲到裡面避寒,陸續出現零星通勤的當地人對著我們的東方面孔(or遊民look)彼此戒心高漲。



 

七點半的火車前往葡萄牙北部城市波爾圖 Porto €15,三個小時的車程窗外是一片荒山野嶺,坐到的應該是莒光號,綠的很徹底的復古裝潢對眼睛很好。







午前抵達波爾圖,旅館還不能check in,距離里斯本車站的那杯清晨咖啡已經好幾個小時了,於是我們寄放了行李,馬不停蹄直接去覓食,那家當地也頗負盛名的烤雞餐廳。




餐廳門口的雞列隊歡迎,旅伴興奮指數已破表。


葡萄牙 nice to meet you ! 餐單上竟然可以選波特酒 Port 當前菜,葡萄牙~我覺得我跟你可以很對盤 :)))) 


來波特酒 Port 的故鄉波爾圖 Porto 喝上一杯,不像雪莉那樣青澀,波特很好很甜很得我心,像是入門版的白蘭地,卻沒有她的雍容華貴,強化後的酒體更顯深度但絕對不會喧賓奪主,小小一杯拿來開胃或是餐後搭配甜點,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埋在水煮馬鈴薯、生洋蔥、烤糯米椒下面的烤沙丁魚。沙丁魚可是葡萄牙國民美食,沙丁魚節、沙丁魚罐頭...葡萄牙就是要給你滿滿的沙丁魚。這種台灣人看不在眼裡的小魚,我吃的不是山珍海味,我吃的是流傳好幾世紀冒著牙齦跟喉頭被魚刺攻擊風險的生活傳統。



欸 招牌烤雞 有點乾
旅伴拿出身為宜蘭人的桶仔雞傲嬌還是邊數落邊吃完了整隻雞




semi frio 是冰蛋糕,千層的榛果夾心可是餐廳熱銷
飽足感滿點的整餐吃下來才€25,葡萄牙的物價我很滿意




 Capela Almas 教堂。藍白磁磚就是最美的葡萄牙印象。



評價很高的傳統市場柏豪市場 Mercado Bolhao可惜目前整修中,原市場的正方形窗格衍伸到了馬路上最後變成臨時市場的主視覺,只是搞得跟百貨公司有點像,多了室內空調少了特色,卻給了我們下次再訪波爾圖的藉口。





跟舊市場正對的是百年麵包店 Confeitaria do Bolhao,麵包控旅伴即使吃完整隻雞也是不會放過這難得機會,太多眼花撩亂,太多人潮洶湧,於是產生了每個都好想吃好想買的旅伴;我們買了來葡萄牙不能不吃的蛋塔還有旅伴心頭好的又大又乾的硬麵包若干個,選好店員會給你一張塑膠卡,再拿卡片排隊櫃台結帳付款即可。

喔 對了 ! 蛋塔還是吃肯德基就好.............











2 comments

  1. 吃雞皺眉那張會不會被店家吉損害名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擔心,我的遊記沒有那麼國際化(連本土化都沒有了)(只有私人話)

      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