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

[第14天] 海鮮粥還是要加薑絲 ----- 里斯本 Lisboa


原來熱門的28號黃色電車有經過我們的民宿,一早跟著通勤族在民宿前的公車站牌等28號打算前往山頂上的城堡;車上有老夫老妻、有帶著一群歡顛孩子去上學的疲累媽媽...葡萄牙的最後一天了,當我覺得一切都是那麼愜意,沉浸在城市裡的日常作息...沉浸沒多久,駕駛轉頭嚷嚷了幾句,眼見乘客們紛紛默默地下了車,小黃電車今天開不到城堡啊,看來道路施工也是難免的日常。 



我們被意外丟包的地方是恩寵觀景台 Viewpoint Sophia de Mello Breyner Andresen
如果沒有被小黃丟包,我們可能就錯過這個景色了,如果是昨天大雨被丟包,我可能現在是在咒罵這城市基礎建設很糟糕。命運就是這樣淘氣啊呵呵呵




意外被丟包只好拿出GPS定位,老膝亦步亦趨。
google map是不是應該要加入等高線還是地形的資訊,我當時是多麼害怕受傷害那個拐這個彎後頭是不是一個超級大陡坡...是說在這個城市裡,我似乎是躲不掉啊。



聖露西亞觀景台 Miradouro de Santa Luzia





聖若熱城堡 São Jorge Castle
18世紀的那場大地震導致城堡現在這般斷垣殘壁,早在地震之前,當時的國王在河岸邊興建的皇宮(昨天淋雨的商業廣場位置)也早已讓城堡地位不再。現在則是眺望里斯本全景的絕佳地點。









目前城堡裡的居民是孔雀。THEY ARE EVERYWHERE ! 多到讓人覺得開始恐懼的程度。孔雀的西班牙文是 pavo real 也就是貴族火雞的意思...貴族住城堡剛好。





里斯本大教堂 Lisbon Cathedral
我們對教堂原本就很稀少的熱情應該早在好幾天前就已經蒸發殆盡,走到里斯本大教堂前,想拍一張28號黃色電車經過轉彎的明信片招牌風景...等了老半天電車終於來了,結果車水馬龍啊...搞什麼 (丟筆)




葡萄牙海鮮飯 其實是海鮮粥 Arroz de Marisco €20
就是要這樣整鍋上桌才豪氣啊,蝦子、螃蟹、魚片、蛤蜊 (這圖看起來為什麼有蚵仔)...這鍋除了顏色跟價位以外台味十足



傍晚我們搭了地鐵前往機場,那是另外一個噩夢的開始  (我後記再說)。
這裡的地鐵站都是沒有服務櫃檯的無人地鐵站,我那時刷了viva日票進站,旅伴的日票失靈被卡在閘門外,我再度出站跟他站在售票機前研究,機器上一個HELP的按鈕,我們滿腹狐疑地按了下去,結果真的有活人應答 ! 
我原本害怕這服務人員會不會跟西班牙的站員一樣英文 no ok,好在他聽懂了我的問題,但是回問了一個我無法回答的題目 : where are you now ? 登-- 愣-- ,我 : 售票機前面 (哈哈哈哈哈哈,廢話) (他不是應該有台電腦顯示現在通話的對象是哪裡來的嗎)。他 : 我現在過去 ! 
這段對話就是如此的荒唐,該站務人員在幾秒鐘後從車站的另一處走過來,我們像是網友見面,興奮又害臊,他親切地幫我們排除障礙。Obrigado Portugal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