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第12天] 西語門外漢in西文高階班 ----- 波爾圖 Porto


稍微留意一下街頭,有新的有舊的、有藍白有色彩,還有意圖非禮披薩的鳳梨。
這裡不像前兩週的西班牙建築,古色古香得光鮮亮麗;我喜歡這裡斑駁得很有味道的荒廢建築,還有各有主題的變電箱塗鴉,這裡是波爾圖,一個充滿驚奇以及很多陡坡的城市。















波爾圖證券交易所宮 Palácio da Bolsa
當初景點名稱一直漏看"宮"字,想說旅伴到底幹嘛想參觀證券交易所啊 ! 到了現場,沒有半個穿著襯衫貌似過勞的交易員,喔 ~ 才發現原來是個宮。




選擇導覽場次參觀,門票 €9。人與人的交流不該被語言所隔閡,所以西班牙文單字只會個位數的我們,毅然決然選擇了時間搭配最剛好的西文導覽。還是個小團體導覽呢~非常好,希望老師等下不要先叫我們自我介紹。Cómo estás ? Estoy bien, gracias, y tú ? (how are you ?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





不知道為什麼在這種團體行動裡,明明就是聽不懂導覽員講的任何一個字,我們還是會靠攏著人群,恍恍惚惚間露出一瞬間明白了些什麼的表情;看到團員Q&A我也想舉手問問題 : 可以把剛剛那段翻成英文嗎 ?






木頭地板弄成這樣太厲害,全部都是原木拼貼無染色



館方的圍欄在西語發音的導覽員腰間竄出,在這個西文的時空中形成了字幕一樣的畫面,只是館方上的是西文字幕...



哇 這不用會西班牙文我也知道他摩爾風,又是另一個受到阿爾罕布拉宮影響的建築。19 世紀的葡萄牙很有賺頭欸,富麗堂皇這般,各國政商名流齊聚一堂,蓋高尚的證券交易所;說他世界最美證交所一點都不為過啊~只是誰這麼無聊想走遍世界各地證交所



除了世界最美證交所跟世界最美書店,市區還有一間世界最美麥當勞,而且人家叫做---帝國麥當勞,是將近一個世紀前的帝國咖啡館所改裝而成。門口那隻老鷹實在排場十足,也很適合改裝成派出所;內部裝潢更不得了,水晶吊燈跟彩繪玻璃跟壁雕,這裡內用大麥克請改用刀叉氣質進食。





除了世界最美證交所跟世界最美書店跟世界最美麥當勞,現在要登場的是世界最美火車站---聖本篤車站 Sao Bento。

我們今天要離開波爾圖前往里斯本了,排隊買車票的時候遇到一對年邁的中國夫婦,絲毫不通英文的他們請我幫忙買車票,我站在櫃台前幫他們一來一往的翻譯,最後他們滿懷感激地謝謝了我們,只是他結尾突然來個 : "我們前幾天才剛從國內到這兒,你們今天就要回國了是吧 ?!" (嗯 ? 是以為講中文的都跟你同一國 ?)  



我有聖本篤保護色。




行囊卸在月台上,吃著我們的帝國麥當勞等火車,聖本篤周遭的建築好有台灣味,髒髒亂亂舊舊的,原來我們跟歐洲味只有一線之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