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第11天:下] 我有一個蓋電梯的夢 ----- 波爾圖 Porto


這次在波爾圖的民宿是我此行最喜歡的住宿了(€57/晚,含早餐+城市稅),我們很幸運入住了民宿裡唯一一間鋪著建築原始磁磚的房間,還有小小露臺可以窺望這美麗的城市。訂房網頁上面寫著with external private bathroom,我們訂得一頭霧水,想必是翻譯出了問題,廁所要如何又external又private勒...嗯答案就是一間附鑰匙的廁所。它就在房間門口外,木頭地板、摺疊整齊的白色毛巾、雙洗臉盆與乾濕分離的三隔間,暖氣鐵片裡是熱水悶悶地響著。








因為是夜巴移動日,我們沒有選擇宿舍房型,而是訂了雙人房好好睡。我們兩個都髒了累了,當我以為睡死的旅伴要call it a day了,沒想到她翻個身起來決定出去慢跑幾公里到對岸的百貨公司順便血拚,我則留在民宿展開洗衣服曬衣服的忙碌行程。





傍晚八點我們來到杜羅河岸 Duoro,整排的餐館很有淡水風情,我們隨意挑了一間半露天差點沒冷死的餐館簡單吃晚餐,生意太好只能與人共桌。




來到波爾圖絕對要吃的就是它-----溼答答三明治 Francesinha !
Francesinha 是法國小女人的意思,雖然有個法國名字但是他絕對是波爾圖第一名指標菜色;由來是一名葡萄牙人去了法國吃到了又名叫 庫克先生Croque Monsieur 的法式火腿吐司,驚為天人於是回到葡萄牙把它升級成溼答答三明治 !
 吐司、火腿、香腸、融化的起士、荷包蛋,然後淋上大量的用番茄跟啤酒為基底調成的濃厚醬汁,少了最後一步,這就是一份再普通不過的早餐,而且因為在淡水河邊吃燈光美氣氛佳所以比較貴,€20 的美而美...還有,一份1300卡到底是什麼妖怪食物啊,我全部吃光光欸,這法國小女人一定是個 queen size !


我吃火腿三明治,旅伴吃...嗯 滿福堡 ?




帶著滿腹的罪惡感,飯後散步到 路易一世鐵橋 Ponte Luis I 登高望遠,河邊沒來個鐵橋樓梯或是鐵橋電梯讓我可以直接上橋,只能走一旁的陋巷沿著山坡往上爬,深夜11點的人煙少得很完美,這場景很適合發生一些歹事,老膝也是邊爬邊咒念為何鐵橋不架樓梯,搞得我又累又被害妄想。我想蓋一座一次收€1的電梯。




牧師塔 Torre Dos Clérigos 一枝獨秀



波爾圖大教堂 Porto Cathedral / Se do Porto



聖本篤車站 Estação de Sao Bento


午夜的波爾圖沒什麼人聲,午夜時分還能這般在外閒晃的歐洲城市應該不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