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1

[後記] 我跟摩洛哥的故事


小時候看旅遊生活頻道的一個電視節目叫做"勇闖天涯 Globe Trekker",裡面的主持人叫做伊恩萊特 Ian Wright,他總是用滑稽的表情跟風趣的言語介紹他造訪的地方,我印象深刻他在一個市集滿臉狐疑地嚼著蝸牛,那個叫做馬拉喀什的城市。



長大後到了歐洲念書,拿起 Lonely Planet 的西歐版在歐洲窮遊,機票哪裡便宜我就去哪裡;但是有個國家叫做摩洛哥一直在我心底,於是我真的化作行動,親自走了一趟摩洛哥在倫敦的領事館辦理簽證。簽證事務官翻著我的護照說 : "中國護照是紅色的,你的怎麼會是綠色的 ?! 我必須把你的護照寄回摩洛哥排除你是恐怖份子的嫌疑 " 想當然,最後沒有成行。


回到台灣後,我還是想盡辦法讓自己每一年都可以出去旅行。有人問我 : "你下一站要去哪 ? " 我也總是回答 : "沒去過的地方我都想去 "  但也總是會默默在背包客棧網站上看網友分享辦理摩洛哥簽證的辛酸史來打消我出走的念頭。

終於,時隔綠色中國護照事件12年,我來到了摩洛哥。AND IT TOTALLY WORTH THE WAIT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