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2

[第七天:上] 鹹花生與苦茶 ----- 梅祖卡 Merzouga


在沙丘上吵吵鬧鬧到半夜,內心是熱血沸騰,肉體則是剛從冷凍庫拿出來轉移到冰涼被子跟毛毯裡解凍的狀態...我整個就跳過了太陽能板微弱熱能所可以提供熱水的渺茫機會,反正今天一直是在極端溫差中度過,我在一片漆黑中用念力把溫度傳導到我那應該還存在的末梢肌肉。



這是個早上七點半才日出的地方,我不知道導遊為何叫我們六點半就可以起來,又不是說這鳥不生蛋的地方要先去卡位什麼的。花了整個晚上好不容易回魂的四肢,大清早又放回冰凍的沙子中,等待再過幾個小時後會把我烤焦的太陽公公露面。












早餐是各式摩洛哥傳統糕餅,常溫,跟清晨沙子一樣冰涼的常溫。我珍惜著得來不易的溫紅茶跟樣貌不太討喜的椰棗甜點。



大家飯後忙著收拾著行囊,營地主人遇到閒晃的我,問我怕狗嗎 ? 我只怕小狗的神經質,但是大狗我來者不拒啊 ~營地主人一聽,立馬喚來他飼養的撒哈拉巨獸,牠瘋狂搖著過度亢奮的尾巴來回衝刺在沙地上,主人朝著我的方向指了一下,巨獸在十公尺外的距離向我狂奔,前腳飛天撲在我胸前,尾巴左右搖擺打得我劇痛;柏柏人種好像天生就是人高馬大骨架大,怎麼連他們養的狼狗也疑似是狼不是狗。



告別令人難忘的沙漠營地,搭上小鮮肉的吉普車開始我們在撒哈拉的一天。車窗外馳騁的風景很像訴求性能還是駕馭樂趣的汽車廣告,只是顯然不是我團的第三台車,才上路沒多久車輪就卡在沙子中,所以該車只好全員下車步行遊覽撒哈拉,喔沒有啦經驗老道當地人兩三下就狀況排除完成。




我們一路向東朝著太陽的方向前進,地平線跟刺眼的陽光是眼前唯一的景物,時間過了好久久到我懷疑是要開去埃及看金字塔嗎 ? 終於,在拍完80部汽車廣告之後,總算出現了黃土之上唯一的建築物,也是一牆黃土。遊牧民族的爸爸出外溜駱駝,家裡剩下媽媽跟兩個害羞的小孩,團員熱情地分送了飄洋過海的台灣零食跟原子筆,他們則是拿了鹹花生跟有著淡淡苦味的茶招待我們。

每一杯苦茶下肚,我心底有個煩惱叫做'等下要去哪尿尿'就越趨浮現...














2 comments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