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第六天:中] 吃我包包的駱駝 ------ 梅祖卡 Merzouga



我們在厄夫 Erfoud小鎮換搭吉普車,拋下行李箱背起背包前進沙漠囉 !
我團九人共三輛吉普車,我眼明手快 (推眼鏡) 跳過了司機大叔搶先團友挑了唯一的柏柏小鮮肉,當我們接下來兩天的撒哈拉嚮導。 






切比沙丘 Erg Chebbi (erg 是地質用字,指的是沙質荒漠)是摩洛哥撒哈拉的觀光熱點,只佔15%的沙質地形本來就是被撒哈拉橫跨的各國的重要觀光財啊~ 吉普車停好,兩排厭世表情滿點的駱駝已經在等著我們。畢竟今天早上還在冰天雪地,中午還在火爐前烤屁股,我的大腦對於溫度認知已經失調;駱駝主人看著我SUPERDRY說不用穿這麼多啦~我也覺得這太陽直射(雖然快日落)穿這麼多很像肖欸,摸摸鼻子把衣服拿回車上,小鮮肉看到我說 : 這怎麼可以,太陽下山會很冷,逼我帶著。(腦補台詞) (鮮肉貼心) 




旅遊熱點就是說,在茫茫大漠裡還是可以遇到其他駱駝客。那丘的駱駝客對著我們這丘喊著 ~那裡來的駱駝客呀 ~~ Taiwan ~~~~~沙里洪巴嘿唷嘿 ~~~ Israel ~~~ Welcome to Taiwan, beautiful country (一個連在撒哈拉也要搭訕人的意思) (行遍世界都要行銷台灣) ~~ 然後駱駝的影子就越拉越遠,彼此給對方留了個永遠交換不到的照片。



說到照片,在駱駝上拍照真是有夠難拍的...駱駝搖擺的節奏加上我那跟脾氣一樣硬的柔軟度,要扭腰折腰歪腰來個空景圖也太為難我了。於是乎,駱駝伕登場 ! 接過大家的相機手機來個幾十張連拍,完全讓人誤以為他很會,是真人不露相的柏柏攝影高手之類的... 

完  全  沒  有  

他只是很愛按快門而已




(柏柏快門手的作品如下圖,作品名稱是 : 第四組看鏡頭就好) 
我的駱駝是隻很有個性的深棕色毛駱駝,但是我現在要說的故事不是關於牠,而是牠後面那隻。明眼人都看得出來牠的臉離我的屁股有多近吧,這是有原因的,因為一上路牠就開始吃起我的橘色相機包,我一直覺得這背帶怎麼一股勁地往後拉,是等到半路上我展現我45度的極致腰力柔軟度的時候,才驚覺這傢伙正大口大口嚼著我的包包 ! 完全死咬不放欸,我扁牠額頭叫牠給我放開 (聽得懂才有鬼),聽過駱駝其實脾氣大起來會朝人吐口水,而且反芻動物都以口水臭而聞名,恩哼~我的相機包現在都是你的口水了,我才想對你吐口水吧 !  我們倆呈現一種對峙 (牠不鳥我的話算嗎),我施展了各式無聊的舉動 : 拉牠頭髮 (突然想起行前有友人跟我說想要駱駝毛當紀念品,此時不拔更待何時) (恩?) 、拍牠睫毛 (以長睫毛著稱的動物,能這樣囂張來回用手拍你睫毛的觀光客沒遇過吧 ?! 還不給我放開 !!!)

.........

牠老兄無動於衷我最後無計可施,直接用手把牠的臉用力從我包包上掰開。於是我得到了一個沾滿駱駝DNA的包包。
















夕陽落下沙丘就是返程的時候了。我的黑毛駱駝一定是知道我不想這麼快跟這美景道別,竟然在路上把繩子咬斷打算奔向自由,在前方領路的柏柏快門手一時還沒發現我們後面三隻已脫隊正在路徑重新規劃中,但是我也沒這麼快自學會駕馭駱駝的方法,感謝我的黑毛駱駝多送了我5分鐘的撒哈拉。





2 comments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