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4

[第十一天] 老兄挪個位 ----- 伊撒維拉 Essaouira


沙  漠  下  雨  了

前一晚抵達馬拉喀什時,烏雲密佈整個紅城、暴雨閃電伺候;昨天則是整天的豔陽高照,老天甚至大方賞我們一個奢侈燦爛的黃昏;今天一早又回到陰雲壟罩的狀態,我們帶著無與倫比的幸運,離開了馬拉喀什。




一早經過的沙漠地區是風靡全世界的摩洛哥油的主要產地,摩洛哥西南方的乾燥地區,只是今天...不太乾燥。他是阿甘樹 Argan,阿甘樹的果核製成阿甘油 Argan oil 就是好萊塢大明星最愛的摩洛哥油。
除了產油, 現在還成為另類的虐待動物景點。以前由於氣候過於乾燥糧草短缺,山羊會爬到阿甘樹上吃果核,於是有了這個山羊上樹的奇景。現在卻變成牧羊人的收入手段.....





到阿甘油工作坊參觀製成方式也是必備行程,那一盤剛烤好還溫熱的阿甘果仁,絕對是我這輩子吃過最苦的食物了。順便採買阿甘油當伴手禮,台灣隨便一瓶都賣上千,沒料到產地價更高,才小小10ml就台幣300不愧叫做"液體黃金",導遊說這100%純天然無添加、外面買不到的....恩哼恩哼,擦了最好給我柔柔亮亮閃閃動人





中午抵達濱海城市 伊撒維拉 Essaouira,享用了海鮮大餐。形狀怪異的透抽、章魚、蝦子被做成開胃涼菜搭配甜菜燕麥跟四季豆;主菜是龍蝦燉飯配烤魚跟營養不良的蛤蜊。這餐點滋味如何我已經沒什麼記憶了,我只記得我們女權至上的摩洛哥導遊跟餐廳老闆不知為了什麼原因大吵,我們一團九人很像爸媽吵架只好乖乖閉嘴窩在餐桌上吃午餐的小孩。




噢 噢 噢 ! OH - MY - GOD - ~ 幸運之神 follow us,飯後的伊撒維拉 Essaouira 撥雲見日。



伊撒維拉 Essaouira 自古就是戰略要地,現在只剩一副煞有其事站在大砲上準備跟沙丁魚開戰的海鷗。



地理課學過的加納利洋流就是從伊撒維拉 Essaouira 經過,加上強勁的信風,這裡不但戰略要地、海盜休息站也是沙丁魚集散地。一名漁夫在堤防上撒了幾塊沙丁魚的屍塊,虎視眈眈很久的海鷗齜牙裂嘴地迅速吞噬了那幾塊腥肉...漁夫在鳥群散去之後搓搓他的拇指與食指,原來這是一場為了觀光客準備的餵食秀。




小巷裡烤沙丁魚的油煙也吸引著一群熱愛加熱料理的海鷗



可能是海風,也可能是火烤沙丁魚的煙,整個海濱呈現一種煙霧瀰漫的海味。人們就在這霧濛濛的小城裡曬著太陽看著海。




我真是愛死這個迷人的小鎮了,我獨自一人在小城裡漫步;雖然這裡也是冰與火權力遊戲的取景點,龍媽媽的 Slaver's Bay;難得的是,我沒有進入劇迷的歇斯底里,只是沉浸在這步調很慢的優閒古城中。





哈 ! 我完全可以想像這老兄的感受,每次背包旅行到了尾聲,能有這樣一個簡單的城鎮就是旅人最奢侈的願望。嘿 ~ 老兄,挪過去一點,我也想來點大西洋的午後陽光。






我買了明信片回到廣場咖啡廳,一杯現榨柳橙汁跟慵懶的街頭藝人歌聲,舒服溫暖的11月午後;你不可能找得到比這個更棒的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