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9

[第一天] 媽媽洽你母湯嫌 -----清邁 Chiang Mai


一人NT$6000有找的清邁機票 + 含豐盛早餐的旅館NT$1200 (雙人房/晚)。喔不不不 ...這不是我標準的背包行旅,這是每個旅者心中的終極旅行 : 不是incredible印度不是接近天堂的西藏,是一個不小心可能墜入萬丈深淵的----- 帶  著  媽  媽  自  由  行  。

我佛慈悲~讓我戒慎恐懼地開始吧。


清邁不虧是旅遊熱點,眾多眼花撩亂的選擇中,我忍住那些看得我心癢癢的高評價青年旅館,聽取旅伴的建議 (兩對母女同行是個不錯的選擇,在外人面前可以避免第一次出遊就不小心出拳毆打媽媽) 選了含豐富早餐的旅館。除了簡易沙拉吧還可以任選一主食,從河粉、炒泡麵、粥、炒飯到西式的選擇,住了五個晚上不怕吃膩又可以避免早起的人類 六點就在哭夭的困擾。



清邁古城小小的,我們住在古城護城河西南隅,一早漫步古城來到了帕邢寺 Wat Phra Singh,建於14世紀,是清邁最古老的寺廟,當時的國王用來放置父王骨灰的地方。







娘親在出發前也看了不少遊記,在這個完全沒有安排行程 純瞎走的早上,她看見了這熟悉的咖啡店招牌 Akha Ama 阿嬤咖啡店(招牌像印地安人其實是阿嬤),馬上發揮了到此一遊的精神在門口打卡,她輕描淡寫這網美咖啡店要拍照紀念呢,完全不想想這行為有多荒唐。被我半推半就進了店裡點了一杯咖啡,$50一杯的超大美式,還是這杯英文不通的店員推薦的Manee Mana 柳橙咖啡 $80...香醇手藝不在話下,難怪網友激推,強迫她喝慢一點補滿我接下來也不知道去哪的早晨。
旅伴的媽媽出發當天為了清家裡冰箱所以鬧肚子一路鬧來泰國,於是她女兒我旅伴大概每隔10分鐘就會問候她媽媽肚子一次。媽媽這種生物啊 ~ (菸)
我們沿著大馬路中停兩站 橫貫了古城來到 Tha Pae Gate 佩塔門,中國觀光客出遊的裝扮及拍照pose依然是我最愛捕捉的鏡頭。沿著馬路越走越是發慌,尤其後面跟著兩個老人,我們大概就是在正中午逛了士林夜市的意思。眼看午餐時分,那股時間一到就應該要餵食老人的壓力在我心中亂竄著,一家步行15分鐘的餐廳,步行?!別開玩笑了...趕快來輛雙條車(共乘計程車),一人$30殺到$20,把媽媽歡歡喜喜地送上車舒舒服服地開到冷氣滿點的餐廳門口才是唯一解。


說到交通工具,我們昨晚10點抵達清邁。凡人都知道機場離市區超級近,計程車$150就可以解決交通問題。我們挑剛選了公車,想說讓媽媽們體驗一下我們平常在國外苦行背包的移動方式,目測旅館距離是個離機場近翻天又只要五站,媽媽們應該會為我們節省持家的精神所感動又會為了公車體驗而覺得新奇吧。啊哈哈哈哈一切就是想太多,五站不是五站,因為公車路線根本逆著走,我們根本坐到天荒地老坐到終點站哈哈哈哈哈哈。感恩娘親們沒有毆打我們。


午餐是觀光客好評的平價餐廳cooking love,經典綠咖哩、芒果咖哩、芒果糯米、青木瓜沙拉,全部都$100上下份量十足,這物價實在太令人歡喜了。更歡喜的是來個飯後不宜的全身泰式按摩$500/兩小時,老老少少都被按得吱吱叫爽歪歪。
下午巧遇全球先生選美的佳麗(?)們,本來想說這群油頭粉面的男子是某種特殊泰國產業的員工旅行嗎...後來身為網路小偵探的旅伴才揭發了原來他們是世界最性感的肌肌叫男子們的真相,尤其是被我抓拍到的美國先生,他那銀光閃閃的西裝下面可是赤裸裸的肌肉呢 (燦笑)。

喔對了,以防我有深具內涵的讀者,我們是在柴迪隆寺 Wat Chedi Luang,這個最具清邁象徵的寺廟。











晚餐我們在清邁門夜市隨意解決了,米線一碗$30~$40左右,清邁重甜的口味可能台南人會很愛,連東陰功都甜甜的我不明白。泰北產的紅毛丹跟龍眼或是台灣少見的山竹,也都是不能錯過的好滋味啊! 旅伴媽媽抱著滿檔的好奇心跟空檔的胃口,最後在甜品攤點了一杯熱呼呼的南薑茶來暖胃,怎知每一道都甜翻天的泰國菜,薑茶竟然不是甜的,超級熱辣帶勁。只好半夜廁所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