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6

[第七天:下] 小販遇到笑欸 ----- 梅祖卡 Merzouga


今日撒哈拉快要進入尾聲了,路經N個路克大媽在現場一定也是失控的取景場地沙丘,每一個都烈日罩頂沙子燒得熱燙,人煙沒有大媽沒有。再路經一個駱駝市集,成群的駱駝散在路上或吃或睡,我的100頭嫁妝就大概是這樣子的陣仗吧,只是老公沒有。






今晚入住沙丘旁的土堡飯店,化石洗手台跟沒有門的淋浴間很有沙漠風情,尤其入夜後的沙漠說多冷有多冷,這樣通風的淋浴設施很容易沖熱水澡沖到著涼。







昨天是住在沙漠裡面今天住在沙丘旁邊,就是這樣步行距離,漠景第一排,走路15秒到世界第一撒哈拉 ! 騎駱駝、飆沙灘車、爬沙丘看夕陽,這樣的景色真的是怎樣也看不膩。




身為厭世上班族的我跟我旅伴,各自走在自己的沙丘上,兩人都想要遠離吵鬧的駱駝客跟團客...我遠遠望見旅伴在遙遠的那頭似乎被一個紀念品小販纏住,我朝著她揮手試著想要解救她,她似乎沒有看見。(她事後告訴我說她假裝不認識我,冷處理快速擺脫小販)




我則呆坐在沙丘頂上讓紫外線繼續養成我的滿臉雀斑,一名柏柏男子 (結果就是旅伴剛剛成功擺脫的小販) 靠近我開始攀談,他猜遍了亞洲大小國家,沒聽過台灣,於是我畫了東亞地圖給他來了堂免費地理課,順便簡述一帶一路中台關係還跟他靠北摩洛哥不發簽證給我;他則是滿口摩洛哥愛全世界還問我名字教了我阿拉伯文,沙漠就是我們的教學黑板....培養關係的情節告一段落,正事還是要做,男子從行囊中拿出各式商品 : 化石肥皂疊、化石珠寶盒、化石紙鎮、化石刮痧棒 (?)、裝沙子的玻璃瓶...淋朗滿目的商品散在剛剛的教學黑板上。小販最後無功而返,他說他明天早上日出再來試運氣。





因為不想要再清步鞋裡的沙子,晚上我穿了夾腳拖出去看星星,透心涼的沙子攪和著駱駝大便跟糧草直接冰敷在腳上,嘖嘖,自以為聰明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