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1

[第七天:中] 火鶴與披薩 ----- 梅祖卡 Merzouga


廢棄的法國鉛礦場是三杯苦茶下肚後再外加拍了30部汽車廣告後的景點。每個深不見底的礦坑跟一眼望去頹垣敗井的景色也能聚集三兩個柏柏小販,販賣礦石項鍊跟木筒製成的眼線筆,另外買瓶鉛粉就可以來個柏柏人最愛的煙燻深邃眼妝,導遊現場示範,直接拿鉛粉往眼睛裡抹啊抹怎麼不會瞎掉啊。






廢棄礦場裡,路上隨便一顆石頭看起來都有點像身價千萬,撿了發大財



隨後造訪了黑奴村 Khamlia Gnawa,這些黑奴時代被迫從西非地區穿越撒哈拉到摩洛哥被交易的納瓦族人 Gnawa,在黑奴解放之後便在撒哈拉地區過起游牧生活。他們哼唱的是祖先們戴著鐵鍊穿越沙漠時,跟著鐵鍊互相碰撞的節奏所唱出的曲調。廁所 available in 黑奴村~




導遊接著說要帶我們去一個鹹水湖看火鶴,聽到火鶴我整個眼睛一亮畢竟在非洲賞鳥經驗值我也是有的 (莫忘肯亞的鳥人旅伴),想說怎麼可能有這樣子輕而易舉的賞火鶴行程 ?! 我不禁難掩興奮,腦中開始擬稿跟鳥人旅伴的炫耀台詞....



啊哈哈哈哈~~~ 一場空啊一湖空


只有遠方兩頭駱駝幾隻鴨



賞鳥活動落空之後,我們在沙漠綠洲裡一家毫不起眼的民房吃了道地的柏柏披薩 Berber Pizza跟塔吉鍋;簡單的餅皮裡面是樸實的內餡 : 洋蔥茴香跟薑黃...恩,滋味跟長相一樣樸實。飯後,小鮮肉興奮地比手畫腳問我食後心得,想必這是柏柏人非常喜愛的小吃吧 ~ 我跟他說超級好吃 ! (比讚摸肚) (場面話是一定要的)





飯後繼續我們的沙漠行程,來到的是化石(山 ?)。撒哈拉在遠古時期還是一片汪洋,700萬年後除了石油還留下了岩石上隨處可見的魚、貝殼、三葉蟲化石,若是在台灣,這裡早就保護區又保護區,圍欄加紅龍,警衛加監視器了...但是不是這裡,烈日照在頭上,化石踩在腳下...眼前是一遍荒蕪,只有白日地中出,沙翻痕似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