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第十三天]日出的氣派 ----- 卡薩布蘭加 Casablanca


繞了摩洛哥一圈終於來到大名鼎鼎卡薩布蘭加 Casablanca裡的大名鼎鼎" 瑞克咖啡館 Rick's Cafe",團友講解起這個距離我年代有點遙遠的經典電影"北非諜影"是如何動人心弦蕩氣迴腸,我完全明白,就跟我想起冰與火權力遊戲的劇情的時候一樣,英格麗·褒曼就是她的卡麗熙....









隔天天還沒亮,就被抓來市中心廣場看黑漆抹烏的市政廳。因為時間寶貴,回家的班機已經開始倒數...




當我內心正怨懟著導遊怎麼沒讓我睡飽一點硬要在距離 哈桑二世清真寺 Hassan II Mosque 開門時間還這麼久的清晨拉我出門 city tour,就被帶來海邊私房景點看日出,完美的橘紅天空帶著一抹靜謐的薄霧,這是卡薩布蘭加最經典的天際線,我們站在大西洋海邊目睹摩洛哥最大的城市在週一早晨緩緩地醒來 (尤其要上班上課的人不是我)。看到這景色所有早起的怨氣一消而散 ,讓我點播一首感恩的心送導遊。






就是他啦~摩洛哥景點最終回---哈桑二世清真寺 Hassan II Mosque。 
摩洛哥全境唯一可以讓非穆斯林參觀的清真寺、世界第三大清真寺、世界最高宣禮塔、穆斯林世界中最西邊的清真寺、最高科技清真寺有加熱地板電動天窗還有指向麥加的雷射光、前國王哈桑二世的60大壽生日禮物。















搭配著 Casablanca 老歌的懷舊風情,我們告別了讓人意猶未盡的摩洛哥 ~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s as time goes by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