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9

[第一天] 靜巷中的啪踏啪踏 ----- 拉巴特 Rabat


[這不是摩洛哥]

終於湊齊了阿拉伯三大航空公司的最後一塊拼圖 : 阿聯酋航空。去程是新型A380,艙內設計挑高天花板跟加大窗戶添增不少奢華氛圍,但是...也就僅此氣派氣派而已。我們來回摩洛哥中轉杜拜 (去20小時,回18小時),四趟的航程只有台北飛杜拜有提供過夜包,飛機餐也只有一餐正餐跟一餐點心而已,餐點的選擇就跟飛香港一樣精簡...除非你按服務鈴,空服人員在非用餐時間出現在走道上的機會可說是少之又少,此時不得不再推一下去年坐的法航,雖然空服表情就是招牌的歐洲臭臉,但是夜深人靜口乾舌燥之時,扯開眼罩總會看見空服人員溫馨發送著各式飲料跟零食。阿聯酋除了內裝以外,經濟艙的免費20MB wifi讓你在三萬英呎的高空還能傳訊打卡可能是唯一我說得出來的優點了吧...阿拉伯另外兩大哥:卡達跟阿提哈德整個完勝了啊。





經過20小時的飛行,抵達摩洛哥最大的城市卡薩布蘭加 Casablanca,再驅車一小時往北前往首都 拉巴特 Rabat。這般的舟車勞頓,排一個門口拍照的拉巴特皇宮剛剛好,他是現任國王穆罕默德六世的王宮,他娶了平民拉拉王妃,還為了她廢除阿拉伯可以娶四名老婆的法律...只是她已經從摩洛哥媒體上消失兩年,外媒早已證實他們離婚,只是問起當地人,大家都對此避而不談,完全不愛八卦的民族。






導遊很快就放大家回飯店洗洗睡了,傍晚旅伴驚覺她忘記帶拖鞋,我立馬在google map上面一片阿拉伯文中找到熟悉的shopping mall二字,而且就在飯店附近,我趕緊在昏黃的天色下踏著夾腳拖出門了...恩哼恩哼 購物中心不是你想的購物中心,是當地人賣雜貨衣服的三商百貨,我一路上觀察,就只有我一人穿著拖鞋...莫非這是個沒有拖鞋的國度...我們兩越走越遠,天色已經暗了下來,首都下班的人們出沒在路燈稀少的大街小巷裡,鮮少車聲人聲,一切異常的安靜,就是我的夾腳拖啪踏啪踏地響著。


我們終於在一個也異常安靜的鬧區 (?) 裡,找到一個賣很多山寨假貨的中庭賣場,唯一的拖鞋是毛茸茸的中國製室內拖,一雙要60DH (1DH : 3NTD),還是算了吧...啪踏啪踏夾腳拖回到飯店,洗完澡吃著晚餐的其他團友一副神清氣爽,看到我們兩個風塵僕僕,
"拖鞋 ?! 我帶好幾雙飯店拖鞋來啊~分兩雙給你~"






1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