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7

[第二天:下] 下車與不下車之間 ----- 坦吉爾 Tanger



當你衣服穿得過度單薄的時候 ,老天爺就是喜歡過度囂張地告訴你誰才是老大。我跟旅伴都嚴重誤解了出發前領隊所謂的洋蔥式穿衣法,洋蔥內心不應該是短袖 T shirt背心跟外套,應該要是發熱衣刷毛衫跟 Gore Tex才對。從 艾西拉 Asilah 往北到 坦吉爾 Tangier 的路上,那雨勢越發驚人,就連車子停好在景點前,那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但是踏出車外可以瞬間變成冷凍落湯雞的天人交戰 凝結在車內,一切就在下車與不下車之間。




它是海克力士洞 Hercules Caves,或是導遊說的 非洲洞。希臘神話裡的大力士本人曾經在執行任務的時候在這裡睡覺過,就跟領隊在車上講這段故事的時候我正在做的事一樣....也傳說遠古時代歐洲非洲相連,大力士跟女兒住在這洞裡,住在歐洲的男子為了一窺少女的美貌,惹得大力士爸爸不開心,於是爸爸一怒一棒把大陸敲開,變成今日的直布羅陀海峽。
臨海的洞口,是左右顛倒的非洲地圖,是個如果沒有馬達加斯加似乎就有一點遷強的非洲...





離海克力士洞不遠的 斯帕特爾角 Cap Spartel,是非洲大陸的最西北角,後面的燈塔是摩洛哥200元紙鈔上的圖案;正處直布羅陀海峽的入口處,左手是大西洋右手是地中海,冷冷的冰雨打在我的左手還是右手,我已經分不清。




為何當你已經微失溫,鞋底濕透的水氣已經滲入襪子,景點卻還是背靠背地催促我下車呢 ? 老天爺就是這樣調皮...坦吉爾的老城區 medina 位在斜坡上,可以瞭望海峽對岸的西班牙。領隊買了真材實料的排隊牛軋糖請大家吃,甜度跟硬度都很驚人。







菜市場裡橄欖山看得我口水直分泌,市場門口的小吃叫做 Kalinte,是個用鷹嘴豆泥做成的薄煎餅,一塊1DH,有淡淡的豆香跟蛋香。還有菜市場賣羊奶酪的婦人長得好像影后梅莉史翠普。






今天入住的偽五星飯店也是很逗趣,唯一五星的部分應該只有飯店 Lobby了,改裝只停在一樓沒有上到客房區,進到房間是清涼的草編棉麻風,地上不是地毯是瓷磚,受凍一整天還要享受視覺涼感,不虧是摩洛哥的避暑重鎮第一名。且讓我跟旅伴晚上看著地中海高歌台語名曲 雪中紅 : 今 夜 風 寒 雨水 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