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4

[第四天 :上] 非洲來一發羅馬古城----- 瓦盧比利斯 Volubilis



終於住到不是中央空調不能調跟備品永遠少一份的假五星飯店了,旅館備品是親民的麗仕香皂潘婷洗髮乳,雨淋了大半天沒在客氣 暖氣開到最強 裹著毛毯一夜好眠,醒來的山頭已經印上白霜。蕭安的山城小旅館只招待我們一組客人,晚上的塔吉鍋是綜合蔬菜加雞肉,還有在紅色醬汁裡煮得濃郁的牛肉丸跟雞蛋,工作超勤快的服務生忙前忙後還哼著歌...身為一工作就厭世的台北代表 我跟我旅伴 只能合理推測他是旅館老闆,服務生只是兼職。




哼歌服務生早上六點就上工依然哼著歌,實在沒道理。早餐吧台上各式傳統餅類麵包,他推薦我旅伴他自己最愛的選項---粗麵粉煎餅 Harcha,加熱的薄餅配上莫名有羊味的奶油跟蜂蜜糖漿,搭配阿拉伯特有的椰棗咖啡展開接下來的旅程 (用椰棗果核烘焙製成取代咖啡豆)





穿越清晨山嵐繚繞的大麻山---里夫山脈 Rif,好奇有沒有摩洛哥版的 Escobar (毒梟電影看太多)。
休息站的一塊原味烙餅再來上一壺薄荷茶,搭上暖心的早晨陽光,驅走山上的寒氣跟大麻味~




出來玩~怎麼能不順便來上一個古羅馬遺跡呢 ?! 這次搭配的旅伴,我們兩當年的首發旅行就是希臘,是個看到斷垣殘壁就十分容易眼神死的組合。沒錯 ! 就算玩到非洲,古羅馬遺跡還是個陰魂不散。他是全摩洛哥保存最好佔地最廣的古羅馬遺跡 ---瓦盧比利斯 Volubilis (我個人偏愛他的柏柏語名字 挖哩哩 Walili,一直讓我想到皮克斯的瓦力) 





保存良好的街道公民會所、公共浴室、神廟跟凱旋門的確可以排上我拜訪過的古遺跡前段班。但是整個挖哩哩我覺得最吸睛的還是豐富的馬賽克藝術,古代身為羅馬帝國的糧倉重鎮,好野人的透天別莊歷經風霜最終留下了裝飾精美的馬賽克地板,大多描繪著神話故事跟富饒作物的美麗圖騰,這些都是我在其他遺跡鮮少看到的;它們絕對是造訪挖哩哩的觀看重點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