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

[致災性暴雨] 叫我正氣一姐 ----- 台東


原意避開國慶連假的人潮,好巧不巧我跟圓規颱風的外圍環流一起拜訪了台東。南下普悠瑪車窗外的風景是幾小時後登上新聞的飛瀑跟斷路,還有雙十剛過就被狂風扯裂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火車經過每一條怒吼的河水、不時在窗外叫囂的風雨...台東---我來了。

下了火車看到半積水的火車站前,慌亂之中坐上了公車。當時台東已宣布停班停課,顯然很想下班的司機開始攻擊車上唯一的乘客 : "出來玩不知道要先看氣象預報嗎 ? "、"這種天氣還跑來台東幹嘛 ? "、"我在台東這麼久沒看過這麼大的雨"....司機不想理會我輕鬆的話題,在抵達美娥海產之前一股腦地抱怨,就跟卑南溪滾滾的泥流一樣,哪容得下一滴清流。



 深度走訪了裊無人煙的富岡漁港和小野柳,跟船公司還有民宿老闆聯絡取消接下來的蘭嶼行程,不管船長怎麼說,四尺浪高我不行。公車司機叫我看的氣象預報我看了,後面還有強風特報,海景民宿也是海天一色,但是不是我要的那種色。

於是乎,接下來是計畫外的台東市室內行程。我走跳正氣路中華路幾天,走到最後親像在地欸。



咖啡館軟爛是一定的,溼透的襪子踩在榻榻米上微苔溝。點了一杯只有台東有的釋迦冰沙,過重的橘貓沒有徵詢我的同意就自逕窩在我腿上饋休;讀著店裡擺放 教人如何提前退休達成財務自由的書籍,作者的理論跟我的現實生活一樣,狗屁不通。



是的,台東也是有電影院的 (你們這些無禮的台北人)。挑了部片長不能太短的,才能消磨我漫漫長的雨天時光。



室內行程最驚喜,台東湯姆熊。走過路過不要錯過,這兒時的回憶蒐集彩券換玩具誰沒有過,沒想到過了N年自以為成年很久了,我拎著一包鹹水雞跟一粒釋迦走進了18禁的湯姆熊,電動門開的當下,全店的阿北停下手中的遊戲機台直盯著我;那機台不是我小時候玩的那種,我還硬著頭皮晃了一圈尋找我記憶中的遊戲機,阿北們跟我一樣不自在,原來歡樂幼幼湯姆熊是在隔壁啊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