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第一天] 吃不飽的15世紀 ----- 塞哥維亞 Segovia


我們的西班牙始於陰鬱的一天。

歷經18小時飛行的身軀在午夜的機場旅館終於得以大字型躺平,不奢望完全的舒緩,鬧鐘就催促著我們清醒,任何一點清早的死皮賴臉都沒有留給這家此行唯一現代化住宿 (其實也不過是家簡單的商務旅館而已);我們搭乘地鐵先到當晚的民宿丟大包,再趕往巴士站,馬德里前往塞哥維亞巴士,來回票€14.46,路程約1.5Hr。

快到塞哥維亞時,車窗外就下起了豆大的雨滴,那黑雲壓過的景象實在不妙...一下車,嗯~雨後的空氣太冷 我們的薄長袖太薄 這人的笑容僵得剛剛好。







造訪塞哥維亞 Segovia 不是為了羅馬水道橋 Aqueduct,也不是為了迪士尼城堡 Alcazar,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烤乳豬 cochinillo asado。古代這裡聚集了為北方基督徒跟南方回教徒販售羊隻的商人,客棧們紛紛都以烤羊肉作為招牌料理,直到近代...一家名為 Candido 的客棧老闆想為菜單來點變化,於是出了這道烤乳豬,造成廣大回響...而造就了這以烤乳豬而遠近馳名的塞哥維亞。
西班牙人午餐吃得晚,餐廳也開得晚...我們初來乍到飢寒交迫,萬念只有烤乳豬烤乳豬烤乳豬烤乳豬,一路上的乳豬圖搞得我胃液一直分泌,好在創始店 Candido 已是觀光據點,總有團客散客絡繹不絕...正午12點我們挑了個靠窗眺望羅馬水橋的好位,刀叉就戰鬥位置預備 !






當你過度期待某件事情,通常你失望的機率就越高。嗯哼~烤乳豬也是這樣子的故事。

那一路上的乳豬圖實在太誘人,就連店裡面C羅跟乳豬的合照 (?) 我也覺得誘人程度乳豬完勝。菜單上 €25 的乳豬,900塊台票很可以接受啊~快點上桌 我要扒開他、把他阿姆阿姆吞下去 !


端 上 來 只 有 這 樣 。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4小乳豬,大概就跟台灣豬腳飯點一份腿庫+腿節的大小吧~我們是為什麼好傻好天真以為900塊台幣可以吃到全豬啊,我真是快笑死,我還給熬點了一杯不是太好喝的白酒要配烤豬,結果兩口就吃完,酒還剩一大杯...喝醉一點豬也不會變整隻啊 

讓我在悲憤之餘,形容一下這只活了21天的乳豬的口感....首先,可能是因為這餐廳已淪為觀光據點了,上桌的溫度只有溫熱,在外面吹完冷風真的很期待沁煙燙口的豬肉啊。清淡的調味帶出十足的肉味,烤功了得那肉汁流得滿陶盤,拿塊麵包吸滿過鹹的湯汁也是快意 ! 一絲絲的豬肉騷味不易被察覺,白酒沖下去剛好綜合了口中的油膩~而此道最大敗筆在於琥珀色的豬皮看似香脆可口,但是可能也是因為溫度不夠,上桌已趨於硬韌,連皮帶油脂一起咀嚼只怕嚼到海枯石爛啊


烤乳豬還不是我們此餐最大驚奇。菜單上一道15世紀卡斯提爾湯 (€10) Sopa Castellana / Sopa de Ajo是源於西班牙中部的湯品,是一道牧羊人在寒冬裡為了迅速補充熱能的方便美食,很適合微受凍的我們。
旅遊書的內文寫著麵包香蒜湯,就如圖所示,湯頭我找不到大蒜你人在哪 ?! 反而有股柴魚片+小魚乾的清甜,湯體就是一塊一塊的麵包...湯勺一舀,一粒雪白的圓球浮現,是你吧 ?! mozzarella cheese ?! 喔不~他是完整的一顆水波蛋...跟濕濕的麵包形成一種謙卑(吃不飽) 的組合。












餐後體溫微上升,太陽終於露臉了,塞哥維亞是個可以輕鬆步行的小鎮,牆壁跟威化餅乾一樣的城堡是最大賣點,因為大家都說迪士尼的灰姑娘城堡是學他,肚子有點空虛的我看著城牆,好想拿把抹刀抹上厚厚的巧克力醬咬下去......沒有買票入內,我們沿著城堡旁的峽谷往下,想要來個遠眺城堡360度;胡亂走著,意外找到這片草地,許多團客在這裡拍了背景有我躺在地上曬太陽的到此一遊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