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第四天:下] 哥哥的海鮮飯 ----- 巴塞隆納 Barcelona



午後我們回到了蘭布拉大道旁的皇家廣場 Plaza Real 覓食。整個廣場悠閒的氛圍我很喜歡,一隻海鷗在噴水池頂疑似天氣熱在戲水,直到我看見他用鳥喙撕扯著另一隻鳥的屍體我才發現原來他在吃午餐,走味的悠閒....





跟海鷗一樣,我們兩個也是來吃午餐的。我可以感覺到走了一個早上的老膝開始在哀鳴,我們吃了一頓沉默的午餐,可能因為原本兩個人都想吃西班牙燉飯結果卻點了不是那麼出眾的商業午餐,糖煮雞腿佐蘋果醬、鹽烤金頭鯛;飯後,愛嘗試新鮮東西的我點了leche frita 西班牙炸牛奶當我的飯後甜點,結果是個大地雷,喜歡甜粿那種扎實厚重口感的人或許會喜歡。






聖若梅廣場 placa de Sant 


伊魯里塔主教街 Carrer del Bisbe Irurita


下午我們在哥特區 El Gotic消磨時光,主要還是為了參觀畢卡索美術館 Museu Picasso,門票€12+語音導覽 €5。那摸抽象的藝術沒導覽我吃不消 (跟leche frita一樣) ~那些超級無敵知名的畢卡索精華作品大多已經被世界一級的藝術館納為館藏了,但是這裡有他豐富的青少年時期作品,當他還是印象派還是光影還是學院的畢卡索...到他後來叛逆追求自我,線條開始起飛影像開始扭曲。
他曾說過 : My mother said to me, 'If you are a soldier, you will become a general. If you are a monk, you will become the Pope.' Instead, I was a painter, and became Picasso.



巴塞隆納主教堂 Catedral de Barcelona



國王廣場 Placa del Rei




四隻貓咖啡館 Els Quatre Gats。這家畢卡索或是高第都光顧過的店。



很充實的一天結束在一盤又是過鹹的海鮮燉飯中。
突然想起移居新加坡的哥哥,因為他曾經自稱的拿手菜就是西班牙海鮮燉飯,當時的我年紀還小沒吃過西班牙海鮮燉飯,記得我那時候一吃眉頭一皺,心中納悶這什麼跟什麼 (?),直到我來了西班牙才發現,哥哥的比較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