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4

[第四天:上] 1/2個奎爾公園 ----- 巴塞隆納 Barcelona



為了趕早上八點前的奎爾公園免門票,我們七點就在加泰隆尼亞廣場等24號公車,嗯~我們死台北人上身,以為在路上可以隨便買個熱咖啡跟麵包,結果早上七點的正版加泰隆尼亞廣場跟鄰家女孩版一樣荒涼,咖啡店、麵包店、麥當勞沒有一個有開門的。
空腹上了公車,我們的T10車票選擇性失靈,拜託~這票買了10歐才刷一次就給我壞了嗎 ?!!! 車上的乘客叫我們把紙卡在衣服上來回磨擦試試,放進機器還是只有錯誤的嘟嘟聲,乘客叫我們問問司機...我正期待著司機拿出什麼法寶可以還魂我的T10,結果,他只是放在牛仔褲上擦呀擦,哈哈哈哈哈~就這樣,我們一路擦到了奎爾公園,T10都沒有再活過來了...於是我們坐了非自願霸王公車;西班牙的交通工具都用紙本票卡,到底是台灣太先進還是他們太環保啊。



嗯~奎爾公園 Park Guell 施工中

聖家堂施工中就算了,網路上那些2017遊記的奎爾公園還新的要命,椅子的顏色還光彩奪人,到底施工個屁啦 ! 啊不就好險我是before 8的免門票,要是我排隊排老半天進來結果發現一半以上的園區都被圍起來,理智線一定斷的啊




網路上滿多人推薦before 8的玩法,因為早晨的陽光柔和加上遊客少,是欣賞高第作品的好時間。嗯~但是也沒有人料到這次施工的區域是公園的整個西邊,所以當巴塞隆納的早晨陽光從東邊升起灑在奎爾公園,就是灑在西半邊的工地上啊 (工地好美) (丟筆) ~東邊因為植栽的關係只多了遮蔭,鮮豔的馬賽克反而蒙上一層陰影啊 (再丟)















我們兩個空腹人在冷冰冰沒有太陽加熱的磁磚椅子上用昨天在市場買的鹹派裹腹,接著便在0.5個奎爾公園上上下下上上下下,直到太陽稍微給臉一點,拍出一些比較不黑的照片後,我們才從公園的收費區出來。
外圍的石頭拱廊也很美,一直讓我想起吐司蝦球。
還有我的鏡頭怎麼這樣一直鎖定擺pose中的強國遊客,好失禮啊。




誠心推薦大家搭24號公車來,可以從山坡上的公園後門一路往下玩,因為山腳下的地鐵站實在離公園還滿遠的,而且還是一路陡坡到公園。更推薦大家最好在日正當中 (對我就是要這麼極端) 的時候來,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公園現在是東邊還西邊在施工。



從公園出來往市區走20分鐘,我們來到高第的第一間房子。文森之家 Casa Vicens。早期的他很明顯還不是波浪控,大多還是硬挺的直線。




高第設計的最後一間房子米拉之家 Casa Mila。扭動許多了吧,一種幾近生物型態的變形美感(專家口吻),少了高第愛用的色彩而專注在結構上,深具造型跟實用性,真不愧是鬼才啊。我最怕那種為了強調想法而特意顯現出老百姓一頭霧水也說不上美的設計,米拉之家老少咸宜啊~


巴特尤之家 Casa Batllo。距離米拉之家才兩個街口的巴特尤之家,有點像是彩色版的米拉,因為高第只是裝修原本的建物,所以其波浪程度還沒有米拉這般洶湧


巴特尤之家附近有安東尼塔比埃斯基金會 Fundació Antoni Tàpies,頂樓的鐵絲網實在太吸睛很難不注意到他的存在。凡人以為又是一棟施工中,而且還是那種不按照SOP的施工中,喔不~安大師走的就是這種凡人不懂的風格。


奎爾宮 Palau Guell。蘭布拉大道附近的奎爾宮,就是高第幫富商奎爾設計的,出身鐵匠世家的他在門廊設計的裝飾物也是霸氣十足,完全是豪宅等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