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第三天] 台版哥倫布在西班牙中山路 ----- 巴塞隆納 Barcelona



清晨六點把鑰匙留在房門上沒跟民宿大媽道別,便從民宿匆匆離開。馬德里的街道揮發著周末狂歡留下的酒精跟尿騷味,日光一點要從黑夜探出頭的跡象都沒有,日出前的空氣凍得很,身上除了原本的薄外套又再加碼一件昨晚在網球場買的清倉外套。

才開始一天營運的地鐵站,只有少數路過的行人醉漢遊民;我們在售票機器前研究著票種跟車站,就在我們即將按下確定購買的時候,一位路過的大叔熱心地伸出援手,用親切的英文問了我們要去的地方,把售票機頁面切換成西文,然後........他就不會用了,哈哈哈哈哈這機器到底是有多複雜,連當地人都看不懂;我們倆愣愣地看著大叔一直鬼打牆困在重複的步驟裡,旅伴人很好,提醒他 : 會不會是這個你按按看 (因為在大叔插手前,我們已經用旅人直覺破解了這機器),結果大叔在旅伴的指引下,幫我們買到了地鐵票,謝謝大叔 (?),希望你那天上班沒遲到。




在馬德里的轉運站搭乘前往機場的巴士 €5,早上九點的班機飛往巴塞隆納  €55 (含checkin行李),亂流有點激烈的航程1hr 20min。巴士太久火車太貴,只好搭西班牙的廉價航空 vueling 伏林航空,坐位還頗寬敞素喜的啊~

在巴塞隆納機場買了T10票 (可以搭十次大眾交通工具的車票€10.2),搭上一班開往加泰隆尼亞廣場 Pl Catalunya 的公車。在 Pl Catalunya 下車後,嗯 ? 怎麼有點荒涼啊...我記得這廣場不是應該在市中心蛋黃區嗎。青年旅館的訂位確認信上說面對廣場紀念碑前方右轉就是了,嗯 ? 是在說右邊那個醜陋的白色柱狀體嗎 ? 莫非巴塞隆納的市中心就是這麼鄰家女孩,還是歐豬五國的經濟衝擊那摸慘烈..................各位觀眾,如果你是我的忠實讀者,就知道我是一個沒在做功課的背包客,而且如果你還記得我昨天的文章,我們兩個是一對沒有網路只有旅遊書的旅人,手中的google map只能定位不能搜尋,在這個連路人都沒有的加泰隆尼亞廣場,我 只 剩 下 旅 人 的 直 覺,而直覺告訴我事有蹊蹺 (廢話) 





2017年出版的旅遊書沒來得及印上2017才開始營運的機場支線,所以我找不到自己。這是考驗生存技巧以及旅伴情緒管理的時候,讚嘆旅伴她沒有爆炸,感恩鄰家女孩版加泰隆尼亞廣場旁也是地鐵站,我們才能在看到地鐵站名時及時修正錯誤,跟台灣中山路一樣,這裡也很多加泰隆尼亞廣場,正版的 Placa de Catalunya 加泰隆尼亞廣場長上面這樣好嗎 ? 誰跟你經濟蕭條 !
位在廣場旁的青年旅館,16人女生宿舍床位 €20/晚。





在旅館洗完衣服稍作休息後,我們沿著著名的蘭布拉大道 La Rambla 閒晃,人山人海都是觀光客面孔,說不上他哪裡吸引人,但是能在林蔭大道上場暢飲啤酒打發時間,是還頗享受的。




這個就在大道旁的聖約瑟市場 Mercat de Sant Josep / La Boqueria 是我們今日重點 (因為我們很餓),不像馬德里的聖米格爾市場搞得很像美食街,這裡真的有生鮮攤販跟一堆眼花撩亂的熟食店。也有那種位在市場裡的餐酒館,我們挑了一家位在市場最深處,食客面前的食物看起來都很厲害的一家,Bar Boqueria。









生意相當好的餐酒吧,高腳椅的用餐吧台圍著中間的廚房,似乎不會有服務生招呼著你幾位用餐,餐酒吧四面盡是一些跟我們一樣無所適從不知從何切入想要用餐的客人,我們倆鎖定一對結完帳的情侶,成功抓到兩張位子,隨即服務生就走到面前幫我們換上新的餐紙及英文菜單。



不嗜酒的旅伴又被我強迫點了一杯Sangria 西班牙水果酒 (她覺得超難喝所以我喝了1.8杯) (計謀得逞),我則點了一杯冰白酒,準備好迎來一道道的下酒好菜。

生蠔 佐南美風 ceviche 醃魚汁,€4.5/粒。
似乎還不是那麼當季的生蠔有點纖細,畫龍點睛的ceviche帶出濃濃海味,意猶未盡。


綜合烤海鮮 €39.5。
蝦蝦蝦,各式各樣的烤蝦,還有烤完有點乾癟的貝殼類。吃慣熱炒或清蒸烹調海鮮的台灣人可能會覺得這道有點弱,BUT這道上桌時,是引來很多羨慕的眼神啊~我餘光掃到我右邊的美國觀光客全程跟他友人直播我們點的食物,他最後也忍不住跟我們點了一樣的烤海鮮,阿姆阿姆~他吃得起勁,我遞上友誼的溼紙巾,再度搭訕成功,閒聊了幾句~推銷台灣海鮮更好粗~郎客有機會愛來呦~


番茄烤麵包 €3.5。
千萬不要小看這麵包,超 好 吃 ! 那個麵包 ! 那個醬 ! 是麵包控旅伴也歐肉的tapas,而且就算最後涼了,也風味十足。


安達魯西亞風炸花枝 €14.5
我是因為名字而點她的,以為安達魯西亞風有什麼不一樣,不就台式熱炒風也這樣。


還有....ladies and gentlemen,雖然失焦 (因為我手吃得油油的),但是此行美味的冠軍就是她了!
主廚燉牛尾佐松露洋芋泥 €17。
啊啊啊啊啊~豪~~好~味~啊~入口即化的去骨牛尾,透出松露的香氣,搭配綿密的洋芋泥一起入口 !!!彷彿昨夜是Nadal拿下馬德里冠軍~我想握拳大喊 vamos~ 放在番茄麵包上一起吃 ! 我的老天爺,西班牙行就暫停在這一刻吧我很可以 !!!


酒足飯飽,我甩開中午的加泰隆尼亞廣場鬧雙胞的囧態,人生又美麗了起來,一杯老闆娘看起來很老實應該沒加太多水的奇異果柳橙汁 €1.5,完美收尾微醺的我。




沿著蘭布拉大道走到底是哥倫布紀念碑,他發現美洲之後回到西班牙,就是在這裡上岸跟女王報告的。通常他的雕像不是指著美洲就是指著他的家鄉義大利熱那亞,這裡...他就是指著海這樣,象徵著他在茫茫大海中完成的創舉。跟我在地圖上找不到自己一樣,我跟哥倫布,最後都走過來了 :)










2 comments

  1. 最後幾張那些(白色)布包客是做啥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在等你問我)

      他們是擺路邊攤的人,白布上面用繩子綁好,他們叫賣的時候手中抓緊繩子,風吹一草動,繩一拉就跑。但是那個機關有點弱,有位老兄跑了東西掉滿地,有種要撿也不是不撿也不是的囧感

      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