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第二天:上] 極甜極鹹極崩潰 ----- 馬德里 Madrid



我至今的每一次出走都是史前時代的internet free,要嘛是去的地方太偏僻沒訊號 要嘛就是古時候智慧型手機還不那麼智慧,一本給力的旅遊書跟內建導航絕佳方向感跟導航故障不恥下問路人的功力 是我旅行必備。嗯...但是這是已開發西歐國家的2018,因為旅伴手機的意外故障身亡,我們還是沒有網卡沒有漫遊,所以我們只剩下 google map。此行,我們前一晚會在旅館用wifi先查好隔天的住宿地點及交通,再截圖下來;有時在路上覺得對未來充滿疑惑,再拿出手機用GPS定位google map上的自己。 

這次在馬德里的住宿是公寓型的民宿,隱身在一般的巷弄中沒有招牌只有一樓對講機上小小的一張標籤。我們就是運用以上手法,搭配不恥下問週六一大早的四個路人,最後問到一個拿出手機幫我們估狗路線的大學生,這裡馬路都是熱情奔放的隨興派不是一板一眼棋盤格,我自豪的方向感 你 在 哪 裡~~~ (掩面)






簡單的雙人房 €50/晚,親切的民宿大媽用完整的西班牙語跟我們介紹了民宿公共空間跟馬德里主要景點步行距離,還有大門鑰匙的使用撇步,我的西文程度除了 hola (hello) 還會 si ~si ~si (yes yes yes) (yes什麼到底?),大媽應該覺得我很有慧根吧 !



從民宿步行幾分鐘經過馬德里市中心的太陽門廣場 Puerta del Sol,我們直奔早餐目的地 San Gines,西班牙油條 churros 的百年老店,即使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早上九點還是有小小的人龍可見其熱門程度啊。店內深綠色的木框裝潢配上同色系的綠色座椅,還有大理石餐桌,真的很有老店風味;

誰能料到葡萄牙人從中國傳入的油條,可以在西班牙風靡出新吃法,我們點了churros + 熱巧克力的招牌組合跟一塊胡蘿蔔蛋糕 €6.6,剛炸好的油條沾上又濃又甜的黑巧克力醬...這不是關心血糖的時間。隔壁換了一桌又一桌的當地民眾,他們最後都把那杯巧克力乾了...我本人抱著入境要隨俗的心態,乾完一整杯 (大家千萬不要模仿) 覺得 sugar rush 我好想吃鹹的。












我們以蜻蜓點水之姿走一遭主廣場 Plaza Mayor跟馬德里王宮Palacio Real de Madrid,好啦~我知道他是歐洲三大皇宮之一,但是我真的很想吃鹹的,況且那個無遮蔭排隊隊伍那麼長.....


網路上許多遊記首推的馬德里景點都是他,聖米格爾市場 Mercado de San Miguel。

目前已經沒有市集的功能,反而是個充滿Tapas小館的美食街,眼花撩亂的小吃每道多在€2~€6左右,西班牙燉飯鹹香鹹香好開胃、伊比利火腿鹹鹹臭臭據說你很貴、西班牙番茄冷湯冰冰鹹鹹好消暑、花式橄欖鑲淡菜鯷魚怎麼可能不會鹹、馬札瑞拉起士小點長得很像清淡的涼拌豆腐我沒點...我們邊逛邊吃,最後在一家Tapas小館再點了幾道Tapas跟冰啤酒,吼 ! 到底是要多下酒啦~怎麼可以每一樣都 這 麼 鹹  ! 這次的旅伴不嗜酒,她吃得有點崩潰...幾個小時前我才嚷嚷著想吃鹹的,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太陽門廣場是西班牙的中心點,也是城市中最熱鬧的地方,馬德里市徽的"熊與草莓樹"絕對是最多觀光客駐足拍照的地方。13世紀,教會跟市議會在爭論田地跟森林的使用權限,最後國王把森林判給市議會,市府實在是太開心馬上把原本一隻走路的熊的市徽改成熊巴著一棵草莓樹的形象。有種 "嘿~是國王說的喔~"的幼稚感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