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第四天:上集]早起吃糖---玻璃島Murano 色彩島Burano


前一晚十點多就睡了,是為了今天起一個大早避開擁擠的觀光人潮。六點就從旅館離開,晨曦從雲霧透出...許多人都說要在不同的時段體會威尼斯的萬種風情,果真沒錯,這真是個殺照相機記憶卡的地方啊!因為太早出門,錯開了旅館提供樸素早餐的時間,想說隔天再一次吃兩份早餐好了~怎知這單純的想法就種下我義大利之旅不堪回首的回憶啊~(之後看 [後記] 就懂了)













沒錯吧~這幽幽的古建築少了人聲雜沓就是多了一份美感。嘆息橋the bridge of sigh、聖馬可廣場...沒有閃光燈的干擾沒有來往"岡多拉gondole"船夫的夭喝聲,只有綠衣紅褲的清潔工在打掃前一夜留下的垃圾。廣場上的鴿子少了觀光客手中的玉米頓時也安分許多。

uqs7vnG7dj0QMSSZWY44JQ


換搭另一艘水上公車,晃了半個多小時終於來到玻璃島Murano。沒吃早餐的肚子開始發出怪聲,隨便找了家糕點店...跟看起來很慈祥但是不會英文的祖父級老闆買了幾塊傳統甜點。果真,只有甜一個字!中間綠色那塊東西,應該是蛋白做成的薄荷口味糖霜。乾吃這麼甜的早餐,還真是吃不消~把它放進包包裡打算晚一點用來餵鴿子(結果竟連鴿子也挑食)。這些糕點在威尼斯都十分常見,賣相都很不錯,嚐起來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不能說是難吃,只是跟美味就扯不上關係了~背包客的冒險嘗試精神是一定要有的!後果如何就不要太計較了。



111jluz3O5pHLzDmyvtaSQ

玻璃島顧名思義就是產玻璃的,河道旁滿滿都是賣玻璃製品的商店,有像是高檔的藝廊也有單純像是台灣特產店的小舖...價位跟做工粗細都有很明顯的差別,小心別因為貪小便宜而買到made in china的。當然也要參觀一下玻璃工廠,很多工廠都是附屬在商店裏面,而不是商店附屬在工廠旁,全部都是免費參觀,只是會有小碗放在師傅前,看完可以依照意願丟錢進去,我參觀了兩個工廠,丟了快二歐,事後很後悔。因為裡面的琉璃師傅一再重複同樣的作品(看工廠,有些還只是看起來連我都做得出來的簡單五瓣花朵),應該是為觀光客而表演的~感覺很像在澳洲看羊咩咩的剃毛秀,很制式!只是羊咩咩脫下的毛還有用處,很多工廠把作好的玻璃又再打碎熔化重覆表演;總之不推薦參觀。


ZuMLUmdt.Va4c_AprnrW5A





SUy4G5zCfgAy7gQwdMw1Xg

搭船前往更遠的色彩島Burano,同樣也是顧名思義,大家看照片就可以懂哩!色彩鮮豔的房子排排站好,在義大利陽光的照耀下,不同的色彩更跳脫在我的眼前...當初上漆的左鄰右舍甚至沒學過色彩學吧,但是搭配起來就是很像童話世界裡的小屋子~這個小鎮的特產不同於威尼斯本島的面具、玻璃島的玻璃,這裡產的是純白的蕾絲,跟五顏六色建築正好形成很大的對比~

晃完這兩個小島,再坐著船晃回本島已經下午兩點多了。在船上沒事才感覺到肚子餓,再度發揮背包客精神...邊走邊吃、邊吃邊玩 (這是美食節目主持人的精神吧?!)

EW.EgdwtxrZNu9SWL9WBHA

uOQ4YOGy1gq1jI4EJFF_ZQ





3 comments

  1. 歡迎收看義大利大三通
    我喜歡色彩島~亞洲人就是很畏怯用色
    為什麼義大利文結尾很多no~那是啥意思??

    ReplyDelete

  2. 對阿~我看到色彩島的感覺就發現他很適合拍KTV伴唱帶的MV....哈哈哈

    等我下次去義大利有豔遇的時候我再幫你問

    ReplyDelete
  3. 色彩鮮豔
    心情開放
    頓時豁然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