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7

[第二天]時尚就是大墨鏡---米蘭Milano





AFR2SG5ielINAxz3P9EHMw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依曼紐拱廊

一大早在旅館吃著自助式早餐,意圖吃個一整天的量以節省支出時,外頭竟然下起滂沱大雨。既然下雨就更延長我吃早餐的時間了。但是胃袋總有裝滿的時候,帶著我偷裝來的柳橙汁,今天要開始米蘭市區的觀光了。



DBhP0IeojABvXrL3W1GA.A

mhWJFRLnq7ZMIPvirbnsVg

DoBCmoaXHT0AYutZnSJPag

依曼紐拱廊其實就是豪華奢侈版的購物街,有義大利特產Gucci、Prada...也有畫廊、精緻咖啡雅座,我試著逛一些不會被店員擺臉色的商店,熊熊沒有被價格標嚇到~原來這裡的標價方式習慣把小數位的點用逗號來表示,還以為隨便一個皮手套就要幾千歐,嚇死我這鄉下俗了!!
這拱廊的中心點天庭...看起來識曾相識,是大學時用的微積分課本封面嗎?

I514bAwD2mu9flyfbvzVFA

zZBI6mw6wQcXQAywWG_r4g

Yiln5dxJUPzJJzxhrwV9pA

在隔壁的是米蘭大教堂 Duomo,好像是歐洲第三大(??),只是很不巧的...此次日程的安排,許多重要景點建築的外觀都在維修中,這張只有教堂的上半部而已。這種哥德式的建築很嚇人,除了尖柱的數量及雕工之細,上面每個雕像每個細節都不相同,還看到一尊是肚破腸子流出來的雕像...很像沉默的羔羊第二集。
內觀更是不得了,聳天的石柱讓我想到電影魔戒裡沒落的地底矮人王國,好險有美麗的色彩玻璃做搭配可以緩和一下震懾的畫面。

uBU3gQv3veVS8ZnvBI7ZGw

oMmHGTsdySXOi9OrOSwXRw

T_Kwvc2pLOjQdunVl1yrRw

膝蓋功能還健壯的人可以花六歐爬樓梯上教堂頂端,不然可以再多加三歐搭電梯。近距離感受建築的壯觀又可眺望米蘭市區景色。只是剛下完雨的石版屋頂有些濕滑...可要小心步伐,就看到日本妹摔個四腳朝天,頓時如履薄冰每一步都"腳踏實地"。

DtAAE1vIzx2gDJaMzKP19g

28C6wu8KKXUhn8bDiLbv.g

KzieOI1f8o47.jLcHFY6Rg

米蘭身為時尚之都,當地人都愛戴超大墨鏡彷彿super star,而幾條血拼大道的商店也是挺有看頭的,足球迷不能錯過ac米蘭的足球用品商店。家有法拉利F1賽車迷的我看到專屬商店當然也要進去逛一下,門口還有長的可愛會說兩句中文的保全人員站崗~幾層樓逛下來,也是要買個有法拉利紅色馬的伴手禮虛榮一下...

IiUw3JdSl5SyPIzPcu4wXw

Cenacolo ,看達文西名作last supper的地方。我們在三個月前就訂位了,門票8歐,每批有限人數觀賞限時15分鐘。許多人還以為可以隨時買票進場,到了現場才發現一票難求需要事先訂票。畫作是在一整面牆上,規模很大,他的正對面也有另一幅另一個有名畫家的畫作(我又忘了名稱...之前在倫敦national gallery看太多類似的了)。我大概花了10分中看最後的晚餐,一直在猜誰才是猶大(結果還猜錯)。我個人是認為這八歐花得相當值得。

MSmkbTaMDUpkcYqhCcj.lQ

HAvEfQq_Z8ntMchx4U_Ngg

LQluWY88EDL1SHh0ff_elQ

米蘭市區大部分的民房建築就是長這樣,美美的公寓,各家的陽台也各有特色。窗台外通常還有百葉窗或布簾遮陽。

HIThwAnuFOVDcFOWFDqFLA

oB070Gcp2r5KKKwtyjWSKQ

BCZt7qk8E94CHlUVX8blGw

Castello Sforzesco米蘭古城遺址+城門前的移動式便利商店。城的內部在維修,許多地方都圍住不能參觀。拍照也很難取好景,加上下午的陽光特別毒辣...走過舊城到城後的公園找個陰涼處塞些早餐偷拿的餅乾充飢。

Ear2Pf2Y6oWpKOauVB6x5g

今日的行程依舊十分緊湊,怕趕不上傍晚的往威尼斯的火車於是一整天都背著我的行囊到處走。正港的背包客也很少背一整天包包的吧...雖然我的芝麻小包跟他們的無敵大包包不能比就是了。晚上七點多的火車坐到一半...廣播説了一連串聽不懂的話之後...全車的人都下車,好心的大墨鏡義大利人也叫嚷著要我們也下車,看來是不知道車出了什麼問題。總之,他們看起來一派輕鬆完全不像台鐵誤點時滿腔不爽的台灣人,我們換搭下一班火車到達威尼斯已經晚上九點半了。
為了要買到便宜的72小時water bus ticket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穿過威尼斯大小街巷,在黑夜中完全沒有方向感可言...好在以觀光業為重的威尼斯人英文好多了,我們繞了半個多小時跨了數個小橋終於找到售票處。結果雞歪的售票小姐用很爛的理由打發我們,其實是他晚上11點就要下班,他不願意多花時間看我們的護照填表格賣票給我們。大家只好多花六歐買了單程船票(剛剛多走多繞的路都浪費了,火車站前就有賣單程船票),結果也是因為太晚還必須轉搭公車在換船...到達青年旅館已經快午夜了。

HuDwQIdFYCRULb2pouzaZw

fEb0LfxICuWJndqLTFlddQ





2 comments

  1. 我也是洋基迷~
    什麼時候買洋基的季票給我爽一下
    [版主回覆06/20/2007 15:13:01]
    送你,我們在家你最常叫我去吃的東西.......


    ReplyDelete
  2. 照片的景觀似曾相識
    果然有其價值
    內心的震撼
    不虛此行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