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第五天]什麼都要朝聖一下的背包精神--- ciao~Venezia!




前一天早上省下的早餐券,打算今天來一次吃兩份。怎知負責早餐窗口的阿桑竟然說一個人只能吃ㄧ份,認人不認券啊!!吃完第一份後忿忿的回房間打包,再度下來一樓時,托朋友代領,沒想到竟然成功了,便心滿意足的吃完我第二份樸素早餐。

KIDQaSXOOqW7BhGfmUaxDQ






Mexwmr5QPPlJMaK5JcCX.A

t18cfNXsJmkTOeWq7G700g

R9JB2e021Ji0xjuTiD2D7g

mrRq_YKkyPOYU_IvO72NrA

check out青年旅館後,把行囊寄在置物櫃。開始最後一天的閒晃。 同樣的,又來到了聖馬可(希望大家還沒看膩這個景點)...花了六歐坐電梯到塔頂,眺望整個威尼斯的紅瓦屋頂,仔細看看自己有錯過了哪些建築,順便用遠距離的方式欣賞一下。早晨的陽光灑進海口,的確~這個夢幻的都市無論是從何角度、時間都有不同的魅力;但是我潛意識依然認為這個都市美得太假,就是電影裡面的場景嘛...怎麼會這樣活生生的出現在現實生活!幻覺幻覺~

 

l7AXqeEVRyoTTt9S2oJQlQ





d4tbY_hHwMsoBB29MSNIWg

結束了聖馬可行程(真的結束了!),搭著滿是遊客的水上巴士開始遊車河。來到的是之前路過卻錯過的Rialto橋,橋上有兩排坑人的特產店,價錢特別高,品質卻只是一般;這座橋因為是古時候唯一一座連結兩個島嶼的橋而出名,也是當時貿易往來最熱烈的中心點。觀光客可不要在這座橋上成了冤大頭啊!拍拍照欣賞一下grand canal的河道風光就好。 離橋不遠的地方有個Rialto菜市場,腥刺的海鮮聞起來很有"家鄉味"(太久沒聞到了,不是說台灣島瀰漫著魚腥味的意思),還有五顏六色的蔬果磨菇,種類繁多...價格應該還算便宜,東西都是拍胸腑保證新鮮的!

m.xyL9siUpr7.8.roVJfIw

 

看完生食,看熟食。朋友心中念念不忘的是義大利出名的點心tiramisu,這幾天在路上也是尋尋覓覓他的蹤跡(有賣的店家很少~是威尼斯不流行嗎?),多是六吋圓形一個14歐左右的,他若要獨吞恐怕有些困難。最後終於在火車站附近找到這家點心店,一塊2.5歐,二話不說馬上打包買了站在路邊吃~其實吃起來就跟普通好吃的提拉米蘇差不多,也沒有多增加什麼"義國"風味,我是認為倒不用特地來吃啦! 朋友的心願已了,換我這pizza朝聖者(我好像朝聖很多種食物耶~)豋場。什麼櫥窗沒看過,這個驚人的剛出爐新鮮pizza櫥窗引我進去參拜一下,一大塊(真的很大)要價2.5歐,我決定跟朋友合點一整個大的兩個人分食,看中了櫥窗上有磨菇跟臘腸的口味,一個6.5歐,風趣而且英文不錯的老闆幫我們現做現烤,幾分鐘的等待~燙舌的披薩,起士還冒著油泡,我最愛的薄皮烤的微微酥脆~真是叫天叫地的美味。

 
KhFhenrCPb9WonD6w8qQnQ



Yi9fw50TrBczsXvAQ1v28g

用完午餐,時間已是下午,沒什麼計畫又開始在路上閒逛,圖為各種口味造型的義大利麵條及在Burano吃來當早餐的類似點心。之前一直想要在聖馬可廣場著名的florian咖啡廳喝咖啡,但是自從在早上check過他們家的menu時,我就完完全全打了退堂鼓,一杯要價8.2歐的佧布奇諾(還沒加上桌布費跟服務費呢!),白天喝感覺又太熱沒有晚上的悠哉跟現場演奏的享受;下午的陽光有些讓人承受不住,本來要找涼飲解暑,後來還是決定要來一杯卡布奇諾,即使不是florian的,在威尼斯就是該來一杯,隨便找了間咖啡廳,點了一杯站著喝(這很重要!),果不其然....是一杯很普通的咖啡。

8AohXxdM9AWVFxlWA5DO9w

I8OpNsCbUBDBQAse1.9PqQ

rPnGjEYq62NZvUXAt0G4BA



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挑了一艘沒走過的船線看看沒啥重點的風景,路過聖馬可...傍晚的黃金色波光粼粼,再會啦~這夢幻的都市。六點左右回到青年旅館拿行囊,趕著搭晚上結果延誤一小時的班機回英國。結束我這五整天的義大利行程。



1 comment

  1. 菜賣得便宜又新鮮
    又有好吃的冰吉林
    風景優美買菜方便
    不然下個定點就選義大利罷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