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7

[第一天]如何有效用英文跟義大利人交談?!---科摩湖Lago di Como






早上六點多從英國Stansted機場起飛,搭乘的是廉價航空Ryanair,沒有座號表-有空位就可以坐。沒有提供任何免費的機上服務,座椅甚至不能往後傾。便宜的機票很符合窮酸的留學生。
飛行約莫三個小時就抵達米蘭當地的機場了。
一出機場看到靠右行駛的道路特感親切,公路旁的風景也像台灣一般沒特色,
頓時有回到家的錯覺。







坐了一個小時左右的巴士,到了米蘭市中心換搭地鐵。地鐵站依舊如同倫敦一般破舊沒空調,車廂也是陽春版,更糟的是-地鐵煞車時的噪音之刺耳懹當地人都忍不住要摀住雙耳。



拿著行囊先到青年旅館報到,離地鐵站QT8步行五分鐘的距離。房間是六人房,先跟櫃台領取乾淨的床單晚上好睡覺,走廊有自己的locker可以使用,但是重要東西還是要背身上囉~整體來說還算乾淨。所提供的早餐也還ok,自助式的圓麵包 蘇打餅乾 乾吐司、果醬蜂蜜起士、穀片、咖啡機、果汁~只是沒有提供免費的飲用水,所以在我隔天早餐發現連外國人都拿空瓶來裝早餐的果汁時,我也跟著效法,有很丟臉嗎?!





整理好行囊後,便到中央車站去打聽到科摩湖的火車票價。在碩大的車站裡來來回回上上下下尋找info center,最後還是在一位熱心的華人指引下才順利找到售票口~售票人員會說不錯的英文(跟我之後遇到的義大利人相比之下),因為來回票必須先確定好時間所以就只買了單程,這樣才能隨心所欲的照著自己的步伐走。快車票價6.5歐。義大利人不流行剪票制度,可見他們很相信自己的人民吧(不像英國人,要驗一堆東西,謹慎到不行)~無論是在米蘭坐火車在威尼斯坐船,甚至是連地鐵出入口有時都直接閘口大開。





herH1p_trvIYpCOZvNea6A

DNBpO1AzWT53PRvdOyWVKw

45分鐘的車程,車站在山腰上,赱15分鐘到山下的小鎮~悠閒的踩著石板路,觀光客不多,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路邊一家專賣披薩餅(不是普通的披薩餅皮,而是吃起來軟軟的麵包口感)的小店香氣陣陣飄來,便買了兩塊(磨菇and綜合起士---老闆說這是他喜歡的口味)和朋友分著吃。老闆不會說英文,可是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明白上面是什麼料的披薩。一塊2.4歐。



SyuJCmZdiQ88ShbqXaj73Q

FGnyQQdByTeCeWuXzYJiNw

gad4v0eN0c6_q_ApehlhDA





走出小鎮,映入眼簾的就是科摩湖Lago di Como。這個景點是我事先在網路上找的,沒有多做研究,只看到喬治克隆尼在湖邊也有度假別墅,就足以讓我想要來一探究竟看能不能被富豪相中...哈哈哈
湖邊盡是漂亮豪華的別墅,最新一集的007爛片---皇家夜總會的後幾幕就有在這個湖取景。此時正是我最愛的繡球花的季節,到處都結滿各色的繡球,我冒著會觸動警鈴的危險把相機伸入柵欄中偷拍豪華花園中的花~

ZCQZaNWGQU3vnjPGrdOt1w

Bbd0aoyMe70EEIPi9ETI8Q



繞著湖一直走到腳酸,離鎮上也遠了。搭上一班公車,問了不會英文的司機有沒有到train station,他就猛說ye~ye!票價1.25歐。上車之後不久,Como就下起大雨,我們坐了老半天的公車也當作是小鎮tour,沒想到竟坐到了終點站。長得很像洋基隊隊長基特的司機沒有一絲不耐煩地再度問我們要到哪裡,我也再說了一次train station。他點點頭,用他重音很特殊的方式說了station之後又繞回去之前走過的路。此時大雨已經停歇,基特司機放我們在一個不同於我們下午下火車的車站,我問問他這是有到米蘭的火車站嗎?他就說Si~si~我用義大利文跟他說了謝謝,可惜他在上班,不能跟他合照~只有在車上時偷拍的背影。

如此的溝通方式證明我們下錯了站,這是一個沒有到米蘭中央火車站的車站。這個車站的站務人員看了我們來的車票也很熱心的告訴我們要如何回到那個車站,還走出車站指方向給我們看,只是說的話沒有一個字我是聽得懂的。我還很假笑的一直跟他點頭,最後還微笑說謝謝~當然,在我天生的方向感加上一路上問不會英文的路人,我們又花了一個小時才走回車站搭上回米蘭的火車,慢車車票3.5歐,只是莫名奇妙不是在中央火車站下車而是某個不知名的站,回到青年旅館已經晚上十點半了~可愛的Como小鎮真是讓我印象深刻,百分百適合養老的地方!




1 comment

  1. 風景的確很美
    照片也照得很美
    竟然有人為了是不是明信片的照片而爭執?
     
    [版主回覆06/24/2007 16:11:06]誰誰誰```這全部都我自己照的啦~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