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第三天]大腳踏浪---麗都島Lido



經過一連兩整天馬不停蹄的背包行程,首度來到威尼斯的我決定要放慢腳步好好放鬆好好感受這水都風情。有三整天可以悠哉,向歐洲人學習如何享受。

dHfDV8PC0bagIvrzioRMow






威尼斯的青年旅館房間是16人房,我手腳快選到靠窗的下舖,床的旁邊同樣有自己的locker可以使用,或許是因為多人共用房間的關係,房門是沒有鎖的,自己的東西更要小心保管。前一夜的一路波折,躺上床睡覺也已經一點多了。一大早六點就被窗外這夢幻的景色所喚醒(其實是聽到船隻的鳴笛聲),即使累到不行也願意放棄繼續倒頭睡的權利。梳洗一番,拿著早餐券到一樓領取樸素到不行的威尼斯第一餐;頗有嚼勁的麵包配上奶油果醬,卡布奇諾、熱可可任選一杯。另有水煮蛋、蘋果、優格、意式甜甜圈可加價購買,只是不便宜就是了。

SWIqusSsx8KXUpnH2BxOAw



a7AcEObzQIsGjHJY_deYQw

因為前一夜沒有買到划算的72小時水上公車票,今天必須再花六歐單程到聖馬可去買。我決定省這六歐托別人幫忙,自己先在旅館所在的小島上閒晃,怎知這個小島荒涼到不行,沒什麼小橋流水,住宅居多~除了萬國旗的晾衣方式很有特色之外,似乎是沒什麼好逛的了。兩個多小時的等待,船票終於到手,問了朋友才知道,義大利人不剪票的習慣也通用於這裡,自以為可以省下的六歐,別人也沒花到!

URxX6QvKDk602lD.9L8_SA









坐上了82號水上巴士,晃了五分鐘的船程,先到聖馬可附近的小巷逛逛,威尼斯的特產手工面具店處處都是,還有看起來像在台灣生意不好的海產店(擺出來的海鮮種類好少)...特色小店很多,大多都是面具,逛了四五家後也漸覺得沒啥意思了。在處處是人頭的St Marco拍了幾張照片,此時時間已是正午,路上來往觀光客雜多(我自己不也是嗎?!),患有人群恐懼症的我決定遠離煩囂先到離Venizia威尼斯本島不遠的Lido麗都島。

kLyhTYFrfv_3Q2uejFWo5g





Lido本身是高級住宅區,可以說是小島版的Como吧!讚嘆著沿路的別墅建築,妄想會有當地人邀請我進去喝杯茶。約20分鐘的路程(扣除迷路找路的時間)到了另外一面,島的向海面有美麗的沙灘海岸線,這才是我本行的目的。英國陰暗的海岸哪能跟這裡比,脫了鞋子的疲憊大腳踏進浪花裡,哇~~一整個痛快。挑了一塊人煙比較少的沙灘(即使視線範圍還是有比基尼女郎、上空的中年婦女跟穿著三角泳褲的性感屁屁救生員),在那裡曬了一下午,直到手上出現隱形的白色手錶痕,我才離開Lido。

 


p91dc_baA9BPsykibNA3IQ

這幾天有一餐沒一餐的,為了執行我享受歐洲人度假的精神。我跟朋友回到本島覓食。在義大利不用怕沒東西吃,處處都是餐廳、糕點店或是snack bar,營業時間大都到大半夜。餐廳的menu都會擺在門口供人參詳,但是驚人的table clothes桌布費加上10-12%的服務費,往往讓我的步伐躊躇不前,畢竟分泌中的口水還是不敵謹慎的荷包。又走了好一段路,一間頗具風格的小酒館吸引了我的目光,心想:小酒館不會收table clothes了吧?!於是在小平頭老闆的推薦下點了三盤義大利國民美食:pasta、risotto(燉飯)、lasagna(千層麵),前兩道都是海鮮口味~價位較高(8.5歐、8.9歐),奶味十足又飽胃的肉醬千層反而只要6.5歐,整體來說三樣都十分美味,無論是醬汁的搭配及麵條的軟硬度都是我中意的那款,老闆推薦的果然沒錯。店裡面只有兩張小小桌,沒有點酒精飲料的我們看起來有些突兀,最後朋友還是不敵下午在麗都的艷陽後遺症,點了一小杯要價3歐的冰啤酒。付帳的時候,小平頭用他不輪轉的英文說了thirty four...我大腦先翻譯了一下他的發音之後愣住,小平頭有些不耐煩的指著收據告訴我,一個人要2.5歐的服務費~他說菜單上的價格是外帶價!!喔~老天爺...這樣算起來比去大一點的餐廳所charge的服務費還高吧!
付了錢之後稍稍影響到我愉悅的心情,但是比起餐廳的消費還是少一些的。我用兩球gelato(義大利冰淇淋)來平反一下受到波動的荷包,效果十足。

前兩天在米蘭睡眠不足的我決定要早些回到青年旅館休息,隔一天好早起感受無人的聖馬可!沒想到路過旅館旁的pizza店受不了剛出爐的陣陣起士口味的暖風引誘,朋友便去買了兩大塊披薩餅...背包客嘴饞起來可是無人能擋的,知性之旅眼看轉變成美食之旅!?






3 comments

  1. 美食之旅也很好阿^___^
    總比看得到吃不到好><(餓)
     
    [版主回覆06/20/2007 15:22:50]
    那你要不要考慮到義大利留學算了...東西好吃 人民友善 天氣又好 只是他們不太講英文XD

    ReplyDelete
  2. 加拿大的青年旅社是沒有免費早餐~也不提供早餐的
    還有我怎麼沒有看到你所謂的別墅阿??
    [版主回覆06/20/2007 15:20:27]
    我沒拍耶~因為那時候正中午的天氣很熱...我怕小黑拿出來會融化

    ReplyDelete
  3. 奇怪
    怎麼到處都是人潮
    水都的水有異味嗎?
    東西看起來不錯吃
    [版主回覆06/24/2007 16:13:41]都買瓶裝水來喝~河道的水看似乾淨啦 水是綠綠的顏色 也沒什麼味道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