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第七天:下]今晚睡沙漠吧------Wadi Rum瓦地倫



午睡到三點好像很囂張,嚮導說午後的沙漠太熱會危險不能出去...然後他就倒頭大睡五秒瞬間鼾聲大起~所以我不禁懷疑是他自己睏了;這沙漠蒼蠅肆虐,實在很難入睡,把頭整個罩住是關鍵;另外在沙漠上廁所也是難得的經驗啊,找塊看起來順眼的沙地,目測哪一邊是上下游這超重要,然後事畢再踢一腳沙完全不留痕跡啊哈。
嚮導起床後,我們繼續下午的行程,他把我們載到....恩......反正就沙漠中的某個山旁邊,然後就叫我們下車往前走,跨過山中的蛇道....他會在山的另外一頭等著我們;這個指令乍聽之下沒什麼,就像是爸爸媽媽跟小朋友說放學會在校門口等他一樣....BUT! excuse me~這沙漠耶!!!我們當時到底是憑什麼這麼瀟灑地把車門一關還落下一聲"待會見"啊?!好在跟著沙上的腳印跟輪胎印走,經過Petra的磨練,沙漠蛇道也只是易如反掌而已啊。






Wadi Rum裡面有幾座天然形成的石頭拱橋,行前在網路上看資料的時候發現大家似乎都會爬上去來個到此一遊照,心中也不以為意;但是當我看到拱橋本人,喔天啊~本人跟101一樣高嘛~旁邊一群比我們早到的歐洲年輕人團,就是派男生爬上去,女生在下面尖叫+拍照;本來也要拍到此一遊照的我當下立馬縮回去,改成報名地面攝影組;這困難的不只是要克服高度,還有那根本無法下腳的光禿石面....嚮導在人群離去後自告奮勇說什麼都要把我們每個人都帶上去,根本就是中東蜘蛛人啊他~於是乎,我也有到此一遊照了(尖叫版)(抖~~)




結束了整天的Wadi Rum景點,傍晚終於來到了我們當晚要過夜的營地。在營火旁喝著美味的香料茶,跟嚮導還有營地老闆閒聊著;可能是因為早上我們爬勞倫斯之泉的時候太拼命吧?!後來每經過一座高山,嚮導就會開玩笑說接下來我們就是要爬上去....老闆說我們可以爬上營地前的那座山丘,從那裏可以看到世界第一的夕陽(明明10分鐘前才叫我們爬營地後方的矮丘);我跟他們說我看世界第二的夕陽就可以了...第二也好美好美呀....








看完絕美夕陽就是晚餐時間了,是100%的土窯雞or沙窯雞!!!這是我在約旦吃到最鮮嫩多汁的烤雞了,配上一整顆的烤洋芋跟噴汁的烤洋蔥~除了鹽巴失守的奶油飯,其他都好好味啊(灑花)~~~只是這份量應該是中東男孩兒不是東方女孩兒吧?!老闆還警告說沒吃完的不准出帳篷看星星,這懲罰也太嚴厲了啊~知道星星已經在外面stand by了,大夥吃到最後滿到裝不下任何一口才投降。


飯後在外面就著營火,躺在冷冷軟軟的沙子上,一口熱熱甜甜的香料茶,還有......一天滿到就要裝不下的星空銀河。





1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