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

[第二天:上]遠在天邊售票處------Jerash傑拉什



這次在安曼住的旅館,三人房49JD/晚(一人約700台幣),旅館在我們出發前就寫信給我們希望我們可以帶台灣的啤酒罐、明信片、杯墊給他們做裝飾,本人抱著小狗撒尿圈地的心態說什麼也要帶著台灣啤酒上飛機,結果旅館前這條大馬路從我們第一天看著我們一直"摳哩呀?!揪片?!啊捏哈些優"到最後一天我們離開約旦整條街的店家都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要說泥耗~國民外交的很成功啊我們 ! 而且只要有人不知道台灣,我可是立馬拿出友人特製東南亞地圖,把小小的台灣指給他們看,有的人有在發漏國際新聞,看了地圖還笑著說: "and you want to fight China??!" XDD






約旦的交通方式以及旅遊資訊其實非常非常的觀光客不友善,不是騙子橫行就是阿拉伯文天書,想要自己來可能最後也是處處碰壁;這時旅館的角色就十分重要了,旅館櫃檯笑容可掬包辦了國內大大小小的day trip,上下一條龍的壟斷,不能保證他們給你的是你能找到最好的offer,但極有可能是你唯一能找到的offer,而在這個旅遊資訊不對秤的國家,你很難不向他們靠攏。今天,我們報名了Jerash+Ajloun的day trip,60JD/車。

從安曼行車約1個小時,我們來到這個以古羅馬遺跡所著名的城市---Jerash傑拉什。從停車場、攤販區,我們直奔景區,看到保存超完整的哈德連拱門Hadrian's Arch、競技場Hippodrome...興奮地不停拍照,還想說怎麼沒有驗票的地方,約旦也太大氣了吧~古蹟免費看!走走拍拍將近半個小時之後,我們來到south gate,一群警察在小房間前閒聊,看我走過去就ticket!ticket的喊,我滿臉納悶地說ticket office no see~~他老兄好像聽到什麼可怕的故事,差點沒有抱著頭跟我說: WHAT!!!you dont have ticket~~?他指了指我們來時路的遠處說了聲exercise! exercise ! 此時心中靠邀聲真是不絕於耳啊~誰會把售票處設得離驗票處那摸那摸的遠啊~~~本人以開喜婆婆之姿頂著烈陽背著相機跟1.5L的水走了將近一公里的路,現在要再走兩回...不罵兩聲不行啊!待我一路走回攤販區,看到那小到不行分明就是詐騙的售票處手寫牌,再補個一聲靠;但是還是只能摸摸鼻子買了票回去跟exercise警察先生拍了張無奈的票根照 T^T






Jerash是亞歷山大大帝時代所建,規模跟完整度就跟龐貝城一樣,有中東的龐貝之稱,只是他的命運最後毀於地震跟波斯大軍的入侵而不是火山。他的招牌就是下圖這由56根愛奧尼柱子所圍成的橢圓廣場Oval Forum,古人的市集、社交場所...保存之良好完全不輸土國的以弗所(完全不把希臘放在排行榜裡)。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沒有花大錢請個嚮導解說的話,你很有可能會遇到閒來無事的當地人,問你需不需要解說帶你去看個什麼跟什麼的,本人當然也知道這是要小費招數,但是有時候就是假盛情難卻,或是拒絕也說不通,我聽完這傢伙約10分鐘的短程嚮導,然後還一直答非所問"oh~lion...oh~i know tiger tiger"這類"我英文很爛其實聽不懂你在解說蝦毀"的爛劇本,最後跟我要小費我當然也很不要臉的賞他了個台灣鳳梨酥...唉~本人臉上就是寫著觀光客三個大字,我真的沒有要深度探討歷史的意思啊~









2 comments

  1. 圖三窗外的扛棒上, 二顆人頭以外的那些是字嗎? @_@
    最後一張圖右下角裡面左一那位是要幹架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1.是字啊是字啊 很有趣吧~有的線長有的線短~如果是不一樣的字也太難分辨了吧~不就是一
      2.左一要幹架無誤啊哈 因為右一想拍搭肩照左一不給拍

      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