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

[第五天:上]這只是開始而已------Petra佩特拉


從死海到Petra車程約2.5個小時,今晚入住的是位於Wadi Musa(Petra外圍的小鎮)鎮郊山坡上的旅館,三人房50JD/晚,可以遠眺整個Wadi Musa(可想而知代價就是爬坡&爬坡&爬坡...);我們似乎是今晚入住的唯一客人,好客的紐西蘭籍老闆娘為我們做了超級詳盡的環境說明之後,我們放了包包就開始進行了瘋狂洗衣的午後行程。由於這家旅館地處偏遠所以我們只留一晚,隔天一早,旅館還安排車輛把我們免費載去鎮上另外一家我們當晚要住的旅館,真的是揪甘心,它在網路上好評不斷果真名不虛傳。






好啦~重頭戲來了。今日前進佩特拉Petra!
我想....世界七大奇觀裡面,就屬Petra的名氣最小吧~每每要數哪七個就是會漏掉它,又或是知道Petra,卻不知道他到底係滴兜位。我在四年前的希臘行遇到的一個日本小女生,就是剛從這裡玩完過去希臘,她當時興奮地告訴我這裡有多棒、分享著拍攝技術有點差的約旦照片,那是我第一次聽說這個地方吧~然後我就一直沒忘記...直到今天,親眼見證!
約旦是個消費不低的國家,雖然第一印象黃土土的好像有點落後(第二印象應該也是),但是物價可一點都不 ! 其中最高貴的就是Petra門票啦~一日票50JD、二日票55JD、三日票60JD;這是針對外國人的票價,如果你是約旦人,只要---1JD,嗯哼嗯哼~沒有錯~大家說說,針對外國人的差別定價真的很普遍啊,老外們也是付得理所當然~故宮應該也可以考慮收個千把塊啊,然後台灣人50塊錢這樣。
我們買了二日票55JD(台幣約2300),打算走兩日,老膝要跟它拼了(勒褲帶)(咬牙根)!!!



通過驗票處,你就可以看到成群的馬伕招呼著你說騎馬免費、門票含騎馬(須另付小費定價3JD),不騎他們就會跟你說那裏很遠走不到的...巴拉巴拉~由於牙根已經緊咬、褲帶已經緊勒,本人就是頭低低心無雜念一路向前啊~一路是下坡碎石路,頂著烈陽,步行約15分鐘即可來到Siq蛇道入口;馬兒的接送服務也只有到這裡而已;腳力弱口袋深的人進入蛇道可以換搭馬車....老膝依然一路向前!
Siq蛇道是進入Petra古城的入口,全長1.2公里;地殼變動錯置了岩層而有了如今讓觀光客嘆為觀止的狹窄廊道,我想...這應該也是整個約旦唯一有遮蔭的觀光景點了吧~非常值得你放慢腳步涼快一下喘口氣感嘆大自然鬼斧神工啊。沿路上,有保存依舊完整的引水道、古人視為神聖之地的大小祭壇、死都不看鏡頭的沙漠小貓咪...還沒看到玫瑰之城Petra本尊,就已經在他家玄關流連忘返,可見魅力一斑啊~






走了20分鐘,Petra最大名鼎鼎的---阿卡茲尼神殿Al Khazneh,就這樣戲劇性地出現在蛇道的盡頭,真的是巨星排場...我們這些觀光客就像八卦雜誌記者一樣,拿著相機對著它照個不停,就是想喬個最完美的角度,而大明星本人就抱著職業笑容站在背板前面展現他千年不變的巨星架式。阿卡茲尼神殿Al Khazneh又稱寶藏殿Treasury,傳說阿里巴巴跟強盜就是把寶藏藏在這;但是叫他Treasury,又會一直讓我以為是在叫他出納小姐的感覺= =...啊~大明星一秒變出納~



Petra古城是什麼時候建造的其實沒有一個定論,大部分相信它是在西元前三世紀左右由古代商人納巴泰王國所建;有的石墓門樑已在地面之下,也是後來地殼隆起所造成,連地殼變動都已經見證了~足以說明他年事多高。
而說到年事高,老膝依然默默一路向前...走! 前面還有一座山等著我爬勒~








2 comments

  1. 妳有沒有想過死不看鏡頭的小貓其實是還沒長大的嬰兒獅子...
    還有就是...出納小姐長的好新啊!!
    用卡撐當結尾很有味道嗯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夭壽呦~獅子寶寶這樣滿山遍野是怎麼回事,中東的獅子媽媽比較不顧家啊~
      出納小姐有微整~趕流行嘛
      我本意是以軟膝蓋結尾,卡撐我也fine..嗯哼嗯哼

      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