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第十二天]和平寄物櫃------Jerusalem耶路撒冷



除了第一天抵達耶路撒冷時身無分文所以完全步行以外,我們前進舊城都是靠便捷的輕軌,畢竟這裡也同樣是地無三里平啊~以色列的高消費絕對有顯現在交通上面,輕軌只有一條線,不論幾站均一價7.9NIS(台幣75元),但是無論如何都跟高貴的賓士計程車比起來便宜很多,上車20NIS起跳每五秒跳0.1NIS,而且...我有提過這裡是個很容易塞車的城市嗎? 
每一個輕軌站都只有一個售票兼加值機,接受的面額有限所以備足零錢很重要,很多時候錢幣怎麼投機器都吃不進去,當地人會拿著錢幣在機器上面來回刮個幾次再試,我們發現對錢幣哈氣這招最見效;要不就是投進去的錢幣數量超過限制,機器就會整口吐還給你,叫你下次再買,輕軌已經過去兩班我只想踢他兩腳啊~除了跟我們槓上的售票機,當地人不愛排隊都直接粗魯從你前面切進去,要不是他們全民皆兵,我也超想踹他們兩腳啊。







今天下午就要回安曼了,我們早上排了一個輕鬆不用走太多路的行程,但是景點卻是完全的沉重---Yad Vashem大屠殺紀念館。這是記錄了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猶太人遭壓迫屠殺的歷史博物館...不用我說大家應該就知道這是多麼沉重的一個景點吧~那些讓人不忍卒睹的生還者記錄片,訴說著那些悲傷透頂殘忍至極的故事;歷史沒有絕對客觀的觀點,更何況這是以色列官方的紀念館,人類無法從歷史上獲得教訓,他們曾經是被隔離的那群,而他們如今豎起的高牆又算什麼?!



所以說啊~要把這個紀念館排入行程要三思啊~看完真的沉重到不行。入館參觀時,包包都需要寄放,而這裡也是以色列大兵校外教學必訪的地方,我很好奇館方是不是也有彈藥庫讓他們寄放哩?!每每走在路上、坐在輕軌上,這些背著長槍短槍的警察、軍人,就像路人一樣到處都是,我們甚至還遇到車廂擠一點的時候,大兵的長槍就直接對著嬰兒車哩~就連每個輕軌站都可以見到身穿"便服"的特務(如果每個特務的便服都一樣還可以算是便服嗎@@),他們的行為舉止看起就像剛下班一樣,稀鬆平常地講著電話、吃著冰淇淋,只是他們身上剛好都有槍而已...這樣到底是想要人民感到很有安全感還是危機感啊~好矛盾啊~




最後僅以下面這首歌This Land Is Mine草率總結以色列~~雖然我私心的希望他們可以改唱冰雪奇緣的Let It Go齁伊去~





4 comments

  1. 哇喔輕軌好時尚啊! 終於回到現代了...
    便服都長這樣了, 那制服是...?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還有...寄物櫃在哪? >///<

      Delete
    2. 綠色是大兵制服啊
      灰黑制服是警察
      是說寄物櫃照片嗎~都寄物了是要我用什麼拍= =而且室內都不給拍啦

      Delete
    3. 我以為寄物櫃是什麼隱喻, 原來是真有其櫃啊XDDD (我好像中文突然變很差都看不出重點)

      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