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9

[第二天: IV] 月亮蝦餅就遜掉了------曼谷Bangkok




中午在大皇宮旁邊的小吃街隨便扒了些食物,照片看起來像是海南雞飯結果送來的是嘉義雞肉飯,一盤40銖+一杯檸檬凍紅茶20銖打死。但是我真正期望的還是道地的泰國菜阿~晚上有同行朋友的泰國友人帶我們遠離觀光客出沒的地方,搭了BTS(曼谷的sky train,就是在空中的捷運)再換汽車,感覺坐了很久的車之後,我們來到曼谷北區的一家當地人推荐的餐廳...

YB2nMAHwidlFbQcGDiRuEg


(不要問我店名,因為我看不懂;不要問我地址,因為我不知道身在何處)。泰國朋友點了菜。炸米粉 : 像是把麵線拿去炸,但是還是吃得出一些米粉的韌性,裡面有大蝦跟青蔥,配上醃大蒜或是生的豆芽菜,清清爽爽。柚子鯰魚 : 炸到酥酥乾乾再佐上泰式醬料,再來個fancy的柚子肉加持,是個下酒好菜。其實除了東陰功(酸辣蝦湯)跟炒青菜之外,我還真的沒見過啊~那月亮蝦餅呢??如同薑絲大腸之於客家菜一樣的月亮蝦餅呢??一問之下,他們才說其實月亮蝦餅對當地人來說不算是必點菜,月亮蝦餅似乎是在國外才被發揚光大的...。儘管泰國朋友貼心地問了我們嗜辣的程度,大概換算成泰式辣椒的學歷就是幼稚園畢業的等級吧!他們已經點了微微辣,我還是被辣到猛扒飯、鼻水直流,狂灌當地啤酒Singha。一整個遜斃了我。

Bg5FnsvX454uDIQIVy.3HQ

酒足飯飽接下來是飯後甜點時間,他們又開車帶我們到一個同樣也是沒有觀光客會來的小夜市。我點了一碗看起來很嚇人的甜點,綠色的湯汁在銅鍋裡燉煮著各種口味的小湯圓,還可以像是吃挫冰一樣加料,什麼地瓜芋頭都不特別,我點了一顆"雞蛋" !!!心想,要吃道地是吧~我給他豁出去了。恐怖的綠色湯汁加上椰奶加上天真無害的小湯圓,還有完整的一顆蛋。(我敢保證台灣沒有在賣這種東西,如果有在賣,那他應該也倒了)。他們全部化在我嘴裡,生蛋黃的腥味卻有意想不到的功用化解那綠色湯汁帶給我的衝擊,衝擊來自於這是一碗鹹甜鹹甜的椰奶,是很重的泰式椰奶甜配上存在感很深的鹹,真的是無比的奇妙啊~這是一碗人格分裂的甜湯,他投胎的時候一定是沒想清楚要做甜的還是鹹的。

iDBxMRQRNOIa6vuWvyAz5Q

eorkyOQiChzRE9hlqVvY4g

M0Ein9ivDV40sePv10e.eQ

ErdC1.qZ1R__0JS3_bM0PQ

撒挖迪咖~~~~~~(咖要上揚並且拉長音,這樣就是簡易版的泰式撒嬌)。好啦~以上就是累到翻過去的本日行程~明天繼續。

.FA1VlDGiDZKFaMPUnkdm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