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第一天]廉價萬歲------曼谷Bangkok


要說我最懷念歐洲的什麼東西;那廉價航空Ryan Air肯定是榜上有名。上次的柬埔寨之旅,就讓我在機場看到一架飛機,鮮紅的字體寫著 "Now everyone can fly" ,馬來西亞人真是佛心來著的,有聽見亞洲的背包客在呼喚他們...我於是展開久違的廉價背包旅自由行。在那個只有特價限時兩天的促銷活動,我似乎完全超越理性地訂了台北-曼谷來回NT$4800的機票。喔耶~老人魂的熱血啊~

XmbMKe67kFkTQ4dhL3ykGg


tU6tOQ5C8_GmCL0POIJWCQ

廉價航空的飛機好像都這麼小齁?!但是他的內裝還算是新並且"豪華"的。(相較Ryan Air那不能往下傾的座椅,以及醜到不行的黃藍色相間裝潢)。廉價航空顧名思義就是什麼額外的服務都要錢,check in行李+100、飛機餐+90...etc;朋友在機上點了個NT$90的馬來椰漿飯,據他表示,是個有到機上餐水準的便當。對了!飛機上是禁用外食的,可別像我,在機場買了便當帶上飛機,馬上被鼻子靈的泰國空姐發現...害我吃起來膽顫心驚。

HS1VEdsxpUFmtvd7aFnnTQ

i6qYKRz9rsPtG0nqzJ8IeQ

班機是晚間六點左右,飛行時間近四個小時,班機還算準時喔,上個月的班機準時率有88%呢~真是優秀。到了曼谷已經是當地快九點。我們搭了機場按里程計算的計程車 (注意!!一定要跟司機說by meter,司機大部份會亂喊價,不然就告訴你各種原因藉口...千萬不要相信他們阿~),欣賞窗外景色的同時還要注意司機有沒有對碼表動手腳,或是亂繞路之類的。總之,曼谷的計程車司機是個城府很深的行業啊~

aS3KBfQGJvm5LkynETPSNA

這次的住宿是本人自助呆過最豪華但是不是最貴的一家旅館,四個晚上的房價才NT$3300/人,房內還有情趣大落窗浴缸、大冰箱、平面電視~等於是機加酒加早餐才NT$8100 (!驚驚驚!),我都還沒開始介紹曼谷就已經被這個城市感動到了~讓我去7-11買杯泰國泡麵來鎮定一下,(!再驚驚!),怎麼可以隨隨便便一杯不到$20的泡麵都如此美味,來一客這樣要怎麼踏上國際舞台~我不禁為台灣的泡麵前途感到憂心。
SIZ2OtUOpOmwsXEbEQPKsw




2 comments

  1. 慢吞吞~
    都幾天了才第一篇~

    ReplyDelete
  2. 曼谷有些壞TAXI司機[不跳表]`[繞路]的情形,Jacky也體驗過!!!

    ReplyDelete

© 偽背包客 FAKE BackPacker
Maira Gall